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单节4次5上5下的换人!谁能当核心?教练也没弄清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3日 22: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今天国奥爆冷负于印度的比赛不仅让看球的球迷们愣住了,场上的球员自己或许也没弄明白球是怎么输的,还有一个人肯定也对今天的比赛百思不得其解,那就是国奥男篮的主帅王怀玉。

  首节比赛,国奥队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开场略显随意的几次进攻不中后,反而被印度队取得了领先。于是场上的球员开始着急,进攻中恨不能一次传球就把球打到篮下取得得分,防守中则屡屡上演赌博式抢断,在焦急的心态下,这样打球无异于玩火自焚。很快场上的分差被越拉越大,原本意在练兵的王怀玉只得做出五下五上的换人调整。但人员的调整并没有带来场面的改善,新上场的球员一样显得着急和迷茫。首节比赛王怀玉无奈做出了四次五上五下的换人调整。

  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这支国奥男篮的现状。无论是球员还是球队,目前还太年轻,无论是球队核心还是球队风格和战术目前都还没有成型,目前还是依靠天赋和激情在打球。在球队遭遇逆境的时刻,球队的主教练甚至都不知道该依靠谁。这恐怕也是无数在电视机前收看本场比赛的球迷觉得郁闷的一点。

  周琦是这支国奥男篮名声最大的球员,可事实是他刚刚转会至新疆男篮,还没有在CBA联赛中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王怀玉自己对周琦的评价也还是“周琦各方面都很不错,不过目前力量非常的欠缺,对于他的使用,要以保护为主。”因此这次的比赛周琦更多的只能算是锻炼和试水。

  高尚和董瀚麟是国奥男篮小组赛前三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可是这两位球员在联赛中的场均时间都不满15分钟,作为广东男篮的球员,他们或许见识到了非常多的焦灼时刻,可是他们还没有成为关键时刻场上的一份子,更没有在关键时刻改变场上局势的经验。

  而小组赛打到现在饱受诟病的球队外线:王子瑞[微博]和曹飞还有段江鹏[微博],虽然早已经在俱乐部中打上了主力,但更多的只是作为角色球员来为球队核心输送炮弹。领导气质和天赋的缺乏并不是通过短时间的锻炼能够获得的,因此他们在今天这样的比赛中难有发挥也可以让人理解。

  从昨天的战胜劲敌伊朗,到今天的阴沟翻船,我们见识了这支球队的年轻和不成熟。想必队员们也明白了光靠拼搏和一定的天赋连一支鱼腩球队也未必可以战胜,他们需要更多的磨练自己的战术风格,当他们能够像马刺队一样,无论在什么的情况下都能够和机器一样精准的去走位和传球,当这支国奥队中的昔日国青三杰,高尚,周琦和周继伟都能够逐渐在俱乐部中坐稳主力时,也就是今天的这支中国队重新走回亚洲之巅之时。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