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看看什么叫不死荷兰!凭1招叫板巴西德国阿根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30日 0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拒绝冷门!荷兰最后时刻发力,斯内德与亨特拉尔先后进球帮忙球队2-1疯狂逆转墨西哥。范加尔的球队展现出足够强的韧性,即使伤病以及高温曾一度令“橙衣军团”找不到比赛的节奏,但实力无价,最终还是更强的队伍进军了世界杯的8强。

  FIFA赛后惊呼:“荷兰最后时刻奇迹般的2连击伤透了墨西哥人的心。”比赛实在太过戏剧化,对于荷兰来说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本届杯赛的当中第1次使用,布林德被放到了中后卫位置上,而库伊特顶到了左后卫的位置上,另外费尔哈赫也第一次出现的世界杯的赛场上。本来这套阵容几乎在之前的比赛中没有磨合过,而且更令人始料未及的是,中场大将德容竟然开场第9分钟就因为肌肉拉伤被换下了场,他也成为了荷兰队世界杯赛场上最早被换下场的球员。

  德容的下场对比赛的走势绝对是有影响的,AC米兰后腰是目前这支橙衣军团当中防守最为稳固的,能够独挡一面的中场球员,有他在场荷兰在中场的防守是值得的信任的。无奈之下,范加尔只能用因迪换下了德容。这的确影响了荷兰的中场防守体系,有一段时间荷兰踢得也相当的别扭,防攻两端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荷兰需要面对强劲的墨西哥之外,另外一对劲敌是高温。福塔莱萨和玛瑙斯是本次巴西世界杯所有举办城市中最靠近赤道的两个,也是气候最炎热的两个。据英国BBC记者现场报道,这场比赛现场的温度已经达到了38.8度,湿度也有70%,在这种高温高湿的环境下踢球,对球员体力的消耗是非常大的,甚至可以说达到了人体的极限。尽管裁判多次暂停了比赛,让球员们喝水补充体力。但对于来自欧洲的荷兰来说显然比墨西哥更难适应。但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范加尔或许还不得不感谢高温,因为正是由于极高的气温才导致范佩西体力有些不支,才有了亨特拉尔的出场,他最终完成了绝杀,这也是亨特拉尔本届世界杯的第1次出场。范佩西替身这一次终于力挽狂澜,荷兰球员范德维尔在推特上惊呼:“是亨特拉尔拯救了我们!”

  与巴西一样,尽管晋级的极为艰难,但重要的是球队挺进了8强,晋级才是真理。荷兰人展现出了顽强的毅力,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的成熟,范加尔给这支球队注入了不同的DNA,他们年轻却又不乏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们热爱进攻却又防守稳健。当荷兰小组赛第1场5-1战胜卫冕冠军西班牙时,世界上所有的媒体都在称橙衣军团是不是状态出的太快了,而且荷兰小组赛也取得了全胜,似乎最佳的状态都留在了小组赛阶段。本场对阵墨西哥的走势也印证了人们的担心。这也很容易令人联想到2008年的欧洲杯,当时荷兰在超级死亡之组当中先后强势的以3-0战胜意大利、4-1力克法国,2-0轻取罗马尼亚,以3战全胜的战绩突围,但在1/4决赛当中,荷兰竟然不可思议地以1-3负于了俄罗斯,爆出了一大冷门。这一次,荷兰拒绝重蹈覆辙,在艰难地顶过墨西哥一关之后,橙衣军团将再一次的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一支逆境里打不死的荷兰正是这支球队叫板巴西、阿根廷、德国的法宝。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