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朱广沪:巴西打法太过简单缺创造力 心理包袱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6月29日 03: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0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首场1/8决赛将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体育场开战,东道主巴西迎战南美劲旅智利。双方120分钟战成1-1,最终巴西队凭借塞萨尔在点球决战阶段的优异表现,以3-2击败智利,艰难晋级。

  两队小组赛出线过程都相对轻松,巴西2胜1平积7分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墨西哥排名A组第一,智利2胜负积6分排名B组第二。历史上,两队交战过 68场,巴西队48胜13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进159球失58球;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交战过3场,巴西队三次在淘汰阶段遭遇智利取得三战全胜战绩,进 11球失3球。

  此役,两队首发阵容均有所变化。巴西方面将小组赛收官战替补登场攻入关键进球的费尔南迪尼奥放入首发阵容,取代了状态低迷的保利尼奥;智利方面则是后卫席尔瓦取代了罗哈斯。

  比赛一开始,双方打得十分开放,攻防节奏非常快,尤其是智利队,面对主场作战的巴西队,拼抢十分凶狠积极。朱广沪对智利队开场后的表现印象深刻,他认为智利队的防守十分紧密,尤其是中场,给巴西队的空间并不多,整体队形压得很靠上。

  上半场比赛,双方战成1-1,朱广沪认为,智利队打得非常硬朗,同时,小范围的配合也十分出色,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做得很好。“上半场智利队打得要相对更好一点,非常善于抓住对手一点点的失误,桑切斯的进球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下半场开场阶段,巴西依旧无法在中场取得优势,他们大多数的进攻依靠后场长传来进行。朱广沪认为,利队中场防守的厚度让巴西队在中场没有多少作 为,“巴西中场应该更多的移动接应,光靠后场长传的话机会并不会多。直传前场球成功率很低。”相比于巴西,朱广沪认为,“在阵地战中被阻截之后,处理球的 方法更有优势的还是智利队。”

  朱广沪说,智利队的主教练桑保利是阿根廷人,我觉得桑保利肯定给智利队带来了许多阿根廷足球的理念,对他们的提高非常大。

  朱广沪在加时赛时分析巴西队今天的表现时认为:“几个综合因素导致巴西本场比赛的不太令人满意的表现,一个是心理压力,一个是球队本身打法上的欠缺。”朱广沪认为,今天的比赛暴露了巴西队打法相对简单,创造力不够的问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