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杯-新核心2球 哥伦比亚4-1日本将遇乌拉圭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5日 0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4年世界杯C组展开第三轮争夺。在巴西库亚巴的潘塔纳尔体育场,哥伦比亚队4-1击败日本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锁定小组头名昂首晋级16强,日本队则以1平2负积1分的成绩小组垫底出局,1-4的比分也平了日本队在决赛圈的最惨痛失利纪录;哥伦比亚队门将蒙德拉贡以43岁又3天的年龄创纪录成为世界杯最年长球员。第16分钟,中卫今野泰幸禁区内铲倒拉莫斯被黄牌警告且送出点球,瓜德拉多操刀主罚命中;上半场补时阶段,冈崎慎司接本田圭佑传球头槌破门追平比分;不过马丁内斯在下半场梅开二度,而替补出场的罗德里格斯则是2传1射助球队锁定胜局。

  本轮之前,取得连胜的哥伦比亚队已经出线,积1分的日本队想要保留晋级希望必须取胜,并且还要看同时开战的同组另一场比赛科特迪瓦队和希腊队的结果而定。不过两队此前的两次交锋,日本队却是1平1负未有胜绩,而蓝武士在世界杯赛场此前3次面对南美球队1平2负同样不胜。此役,日本队与上轮逼平希腊队时相比首发阵容仅做出2处调整,香川真司和青山敏弘重返先发。哥伦比亚队则做出了多达8处人员轮换,仅保留了奥斯皮纳、阿尔梅罗和夸德拉多三人。

  日本送点瓜德拉多操刀命中

  上半时开场,日本队明显打得更有紧迫感。第7分钟,本田圭佑外围尝试远射中途被挡。2分钟后,大久保嘉人接长谷部诚传球大禁区左侧打远角偏出。第10分钟,大久保嘉人的远射依然偏出底线。第15分钟,青山敏弘30米外远射角度太正,被奥斯皮纳稳稳抱在怀中。第16分钟,冈崎慎司前场脚下球被断,哥伦比亚队立即策动快速反击,马丁内斯左肋直塞找拉莫斯,结果今野泰幸回追时禁区内踢到拉莫斯的右脚导致后者摔倒,葡萄牙籍主裁判普罗恩萨鸣哨判罚点球并黄牌警告今野泰幸,瓜德拉多操刀骗过川岛永嗣右脚大力劲射中路破门,哥伦比亚队1-0领先。罚入点球的瓜德拉多成为继1962年面对乌拉圭队时点球破门的祖鲁亚加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圈赛场上打进点球的哥伦比亚球员,这位效力于意甲球队佛罗伦萨队的中场球员直接参与了球队近6个进球中的4个(3次助攻1个进球)。

  本田造杀机冈崎慎司扳平球

  第26分钟,香川真司接球内切大禁区边缘一记右脚抽射,奥斯皮纳将球抱下没收。第33分钟,本田圭佑第3次主罚威胁位置的任意球,此前2次均击中人墙,这一次则打穿人墙弹地后飞出底线。第36分钟,内田笃人右路传中,大久保嘉人7米处飞身倒勾射门打偏。1分钟后,今野泰幸后场失误丢球,金特罗外围一记远射偏出右立柱。第39分钟,香川真司大禁区边缘的射门被挡出底线。第42分钟,拉莫斯右路横敲中路,马丁内斯前插推射不可思议的偏出。补时第1分钟,本田圭佑面对阿尔梅罗右路突破后在大禁区右角处左脚传中,冈崎慎司7米处在巴尔德斯贴身防守情况下背对球门抢到落点头球后蹭扳平比分。冈崎慎司成为继2002年的中田英寿(对突尼斯)之后第二位在决赛圈以头球方式破门的日本国脚。上半时比赛日本队1-1与哥伦比亚队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超级替补送助攻哥队再领先

  下半场伊始,哥伦比亚队便连换两人,卡波内罗和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被遣出场。第50分钟,罗德里格斯大禁区外远射被挡。2分钟后,拉莫斯再射也被封堵。第54分钟,罗德里格斯左路任意球开到门前,在连续漏过3个包抄点后,卡波内罗远端推射打偏。第55分钟,哥伦比亚队打出精妙的团队配合,罗德里格斯大禁区弧附近面对围堵将球分到左路,无人盯防的马丁内斯13米处左脚推射,皮球碰内田笃人鞋底后稍稍弹起钻入球门右角助哥伦比亚队2-1再次领先。日本队最近在决赛圈的13个失球有11个是在下半场被对手打进的,而哥伦比亚队在决赛圈的近21个入球是由18个不同的球员打进的。

  日本替补登场撞翻主裁送花絮

  第58分钟,香川真司大禁区边缘的射门飞出底线。随即,长友佑都左路横传门前,奥斯皮纳出击碰了一下皮球,大久保嘉人面对空门可惜没有顶正部位。第62分钟,山口萤将青山敏弘替换下场。随即,瓜林推倒香川真司被黄牌警告。第64分钟,本田圭佑主罚中路28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打落叶球,奥斯皮纳将球击出。随即,内田笃人右路传中,大久保嘉人抢射打偏。第69分钟,香川真司远射力量不足,但打在防守球员身体出了底线。之后,场上出现花絮,主裁判普罗恩萨被山口萤不慎撞倒在地。

  核心2传1射蒙德拉贡创历史

  第76分钟,长友佑都左肋一记右脚抽射低平球被奥斯皮纳压在身下。第82分钟,罗德里格斯右路突然送出精妙直塞球,马丁内斯大禁区内得球面对内田笃人和吉田麻也冷静一扣在15米处左脚推射破门梅开二度助哥伦比亚队3-1领先。在确保胜局的前提下,佩克尔曼将门将蒙德拉贡派遣出场。蒙德拉贡从而以43岁又3天的年龄成为在世界杯决赛圈中出场的最年长球员。第90分钟,拉莫斯中路精妙分球到左路,罗德里格斯拿球后连续晃动将吉田麻也晃倒后冷静8米处左脚挑射得手锁定胜局。最终,哥伦比亚队4-1击败日本队三战全胜以头名身份晋级,而哥伦比亚队前四届世界杯总共才赢了三场。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4时,哥伦比亚队将在著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与乌拉圭队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日本队(4-2-3-1):1-川岛永嗣/2-内田笃人、15-今野泰幸、22-吉田麻也、5-长友佑都/14-青山敏弘(62’16-山口萤)、17-长谷部诚/9-冈崎慎司(69’11-柿谷曜一朗)、4-本田圭佑、10-香川真司(85’8-清武弘嗣)/13-大久保嘉人

  主教练:扎切罗尼(意大利)

  哥伦比亚队(4-4-2):1-奥斯皮纳(85’22-蒙德拉贡)/4-阿里亚斯、23-巴尔德斯、16-巴兰塔、7-阿尔梅罗/11-夸德拉多(46’5-卡波内罗)、13-瓜林、15-梅西亚、20-金特罗(46’10-罗德里格斯)/19-拉莫斯、21-马丁内斯

  主教练:佩克尔曼(阿根廷)

  主裁判:普罗恩萨(葡萄牙)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