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杯-吉鲁破门本泽马传射建功 法国5-2胜瑞士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1日 0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3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E组的小组赛第二轮将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竞技场迎来一场焦点之战,两支首轮获胜的欧洲劲旅瑞士队和法国队进行一场强强对话。上半场比赛法国队连入3球,吉鲁头球率先破门,马图伊迪随后扩大比分,瓦尔布埃纳中场休息前将比分暂时改写成3-0。下半场本泽马和西索科破门,哲马伊利和扎卡为瑞士队打进2球,最终法国队5-2血洗瑞士。此役过后法国队两战全胜,下一场比赛只要战平厄瓜多尔即可获得小组头名。

  两队在国际A级赛的历史上共交手36次,瑞士12胜9平15负处于下风。不过两队大部分交手都是友谊赛,直到2004年,两队才迎来首次正赛,在欧洲杯上法国队3-1击败对手。不过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两队被分在同一个小组,两回合比赛分别0-0和1-1战平,而在决赛阶段,两队再次分在同一个小组,在首轮比赛,法国队与瑞士队再次打成0-0平。

  和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相比,瑞士队对先发11人做出2处调整:主帅希斯菲尔德用穆罕穆迪换下了斯托克尔,锋线上塞费罗维奇首发出战顶替了德米奇。而法国队则做出2处调整:博格巴被西索科顶替,锋线上高中锋吉鲁出战,格列兹曼替补。

  比赛刚刚开场1分钟,瑞士后卫里卡多-罗德里格斯接沙奇里传球,禁区前左脚打门被法国门将洛里斯没收。第5分钟,马图伊迪中场送出直塞,本泽马禁区前右脚搓射稍稍打偏。第8分钟,高中锋吉鲁拼抢时高抬腿踢中冯贝尔根的左眼眼眶,瑞士后卫当场飙血,主帅希斯菲尔德用森德罗斯换下受伤的冯贝尔根。

  第15分钟,卡巴耶禁区前左脚重炮轰门打偏。第17分钟,法国队率先破门,瓦尔布埃纳开出前场右侧角球,中锋吉鲁后点头球破门,1-0。这是法国队世界杯决赛阶段历史上的第100粒进球,成为了第5支进球数达到百球的世界劲旅,同时此球也是吉鲁在世界杯上的处子进球。1分钟后,法国队扩大比分,本泽马进攻中中路向左分球,马图伊迪后插上禁区左肋低射破门,2-0。

  第27分钟,马图伊迪后场左边路防守犯规,裁判判罚任意球,沙奇里将球开至中路,法国队后卫头球解围,禁区外瑞士队抢到第二点,将球再次传入禁区内,扎卡挑射破门,但是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30分钟,瑞士队中场断球发动反击,扎卡禁区前右脚大力轰门,洛里斯倒地将球扑出,沙奇里禁区左肋右脚补射,皮球被洛里斯用指尖一捅发生变线,费塞罗维奇后点包抄稍差一步,皮球滑门而过,瑞士队错过了进球良机。

  第31分钟,本泽马禁区左肋内切时被朱鲁踢倒,裁判判罚点球,法国前锋操刀右脚射球门左下角,贝纳利奥将球扑出,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首次点球罚失,随后卡巴耶跟进右脚补射,皮球打在横梁上,随后马图伊迪禁区外右脚抽射飞出底线。第40分钟,法国队后场断球发动反击,吉鲁左路带球高速突破,随后起脚传中,瓦尔布埃纳小禁区右肋右脚推射破门,3-0。

  第42分钟,瓦尔布埃纳接本泽马传球,禁区右肋右脚打门被门将扑出。第45分钟,扎卡接因勒传球,左脚打门被洛里斯扑出。上半场补时2分钟,第47分钟,本泽马禁区前右脚劲射被贝纳利奥扑出,此后双方再无建树,补时时间一到,裁判就吹响了中场休息的哨音,法国队暂时3-0领先瑞士。

  下半场易地再战,瑞士队做出第二次换人调整,贝赫拉米被哲马伊利换下。比赛仅仅开始40秒,瑞士前锋塞维罗维奇禁区前右脚打门打高。第49分钟,本泽马送出妙传,吉鲁禁区前左脚打门打偏。1分钟后,本泽马接瓦尔布埃纳传球,禁区前右脚打门被门将扑出。第52分钟,沙奇里开出前场左侧角球,塞维罗维奇中路包抄头球攻门打偏。第54分钟,扎卡接沙奇里传球,头球攻门顶偏。1分钟后,沙奇里接哲马伊利传球,禁区前右脚推射被门将环节。第56分钟,吉鲁接本泽马传球,禁区内左脚打门打偏。第59分钟,扎卡左边路进攻时选择回传,哲马伊利禁区前重炮轰门,皮球稍稍打高。

  第63分钟,因勒中场送出妙传,沙奇里左脚打门被后卫挡出。1分钟后,博格巴上场换下吉鲁。第65分钟,利希施泰纳右边路助攻上前,随后妙传穆罕穆迪,后者右脚打门被洛里斯出击化解。1分钟后,法国队中卫萨科受伤被科斯切尔尼换下。第68分钟,博格巴右边路进攻中送出挑传,森德罗斯解围失误,本泽马禁区右肋右脚打门将比分改写,4-0。第70分钟,塞维罗维奇被德尔米奇换下。

  第73分钟,本泽马禁区前向右分球,西索科后插上,禁区右肋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右脚推射破门,5-0。第77分钟,瓦尔布埃纳接西索科传球,右脚打门被贝纳利奥扑出。随后马图伊迪接本泽马传球,皮球被瑞士门将扑出,本泽马抢到第二点,左脚打门打偏。1分钟后,因勒接扎卡传球,禁区前左脚打门被挡。

  第82分钟,瑞士队扳回一球,科斯切尔尼禁区前防守犯规,哲马伊利操刀直接重炮轰门,皮球从人墙当中穿过飞入球门,5-1。第83分钟,格列兹曼上场换下瓦尔布埃纳。第86分钟,沙奇里禁区前转身左脚打门,皮球被洛里斯扑出。第87分钟,瑞士队长因勒禁区前挑传,扎卡禁区右肋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右脚推射将比分改写为5-2。第89分钟,卡巴耶中场防守时踢人犯规,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了法国中场。下半场补时3分钟,在补时的最后一秒本泽马禁区前右脚错失破门,但裁判提前吹响了终场哨,进球无效,最终法国队5-2击败瑞士队。

  瑞士队(4-2-3-1):1-贝纳利奥/2-利希施泰纳、20-朱鲁、5-冯贝尔根(8’ 4-森德罗斯)、13-罗德里格斯/11-贝赫拉米(46’ 15-哲马伊利)、8-因勒/23-沙奇里、10-扎卡、18-穆罕穆迪/9-塞费罗维奇(70’ 20-德尔米奇)

  法国队(4-3-3):1-洛里斯/2-德比希、4-瓦拉内、5-萨科(66’ 21-科斯切尔尼)、3-埃弗拉/6-卡巴耶、18-西索科、14-马图伊迪/8-瓦尔布埃纳(83’ 11-格列兹曼)、10-本泽马、9-吉鲁(64’ 19-博格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