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门线有“眼”存争议 世界杯高科技各方褒贬不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8日 0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巴西当地时间6月15日,法国队前锋本泽马一脚击中门柱的垫射创造了世界杯的历史。这脚射门,让洪都拉斯队门将巴里亚达雷斯猝不及防,将反弹回的“桑巴荣耀”碰向自己的球门,见势不妙,他随即用第二反应弥补着自己的过失,但一切为时已晚。几乎是与此同时,当值主裁判里奇的手表开始振动闪烁,屏幕上显示出“GOAL(进球)”的字样。无需过多争论与判断,里奇异常坚决地指向中圈,进球有效。

        巴西世界杯踢到第十场,法国队成了门线技术的第一个受益者,这肯定会让大力推行该技术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志得意满。在巴西,科技的力量在很多方面改变着世界杯,门线技术仅是一例,人墙喷雾、智能球鞋、按摩球衣、安保机器人……改变无处不在。只是,门线技术带来的变化更加直观和激烈,从巴西世界杯开始,冤案有望得到禁绝,悬案将不复存在。

        但是,即便门线技术明白无误地确保了公平,仍有反对的声音传出。洪都拉斯队主教练苏亚雷斯作为“受害”一方首先表示不满,他在阿雷格里港贝拉里奥球场的大屏幕已经一遍遍播出进球画面之后依然不停抱怨,在场边摊开双手,喋喋不休,“这该死的机器先是说不,然后又说是。哪个是真实的?”而在铁证之下,刚才还在用鼓噪表达不满的洪都拉斯球迷都已经渐渐偃旗息鼓。

        还有异议者如普拉蒂尼,这位坚持传统的欧足联主席不愿意看到机器成为赛场的主导,希望用裁判的“人海战术”减少误判,另外实现门线技术所需的14台高速照相机和14个球门监控也是一笔昂贵的支出。不知道第一个受益者是自己的祖国,会不会让普拉蒂尼改变一点自己的态度。

        “争议本身就是足球的一部分”,门线技术显然平息了一部分球场内的争议,而将争议引到赛场之外。这样的改变,何乐而不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