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最佳第6人索要主力位置 新帅老鱼迎来下马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1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1日,一退役就收到5年2500万美元的执教合同并入驻全美第一城市纽约,费舍尔可谓风光无限,但还未正式挂牌上任,“老鱼”就已经迎来了执掌尼克斯的首个问题——球队最佳第六人J.R.-史密斯公开宣布自己下赛季不会再接受板凳球员的角色。

  “不,我不会再继续担任替补球员的角色了!!”日前,一名球迷在自己的推特上预测,JR将会拿下新赛季最佳第六人大奖,并艾特了尼克斯后卫,而后者很快就回复了这名球迷,表示自己不会再接受板凳球员的身份。

  2012-13赛季,JR为尼克斯出战80场比赛,全部是以第六人的身份登场,最终以场均18.1分5.3个篮板2.7次助攻1.3次抢断的绝佳表现拿下了当季最佳第六人奖。这也是他进入联盟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尽管身份是替补,但他场均33.5分钟的上场时间在全队高居第四。从掘金转战尼克斯的头两年(2011-13),JR只获得过1次首发上场的机会。

  到了上赛季,倍受球员伤病困扰的尼克斯缺兵少将,JR获得了37次担任先发的机会,不过或许是受到刚刚进行膝盖手术的影响,他的表现急剧下滑,整季场均只有14.5分4个篮板3次助攻进账,投篮命中率只有41.5%,赛季上半程的状态更是惨不忍睹,命中率一度仅有3成出头。但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作为首发出场时,JR的表现的确好过担任替补时——打主力时,他每场比赛的贡献超过了16分,整体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也分别达到了42%和40%以上;而替补上场时,这三项数据则分别降到了12分、41%和37%。

  或许这也正是JR信心的来源,但是在球队新任主教练刚刚上任之时,JR突然公开宣称不再接受替补的身份,看起来就好像要给费舍尔一个下马威。颇为讽刺的是,尼克斯后卫回复球迷推特的时间,是当地时间凌晨2点20分——即使是在休赛期,这个时候还在刷推特的行事作风显然也不应该是一个职业球员应有的。有记者在谈到JR的豪言壮志时就直言不讳地嘲讽了这名前最佳第六人:这个点还在玩推特还真是“JR作风”。

  如果JR真的心存上进心,而不是只为了一个主力身份而较劲,也许他应该换个时间和费舍尔面对面好好聊聊,兴许还能打动自己的新任主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