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傅博:阵容并非以鲁能绿城为主 恒大新星暂难归队

体育资讯中国青年报 2014年06月08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被双冠王广州恒大和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联姻”所搅浑的中国足坛,其实不乏国字号球队在鲜见关注的窘境下拼命修炼的身影——郑雄带U19国青征战“熊猫杯”,傅博统率的国奥,也于本周公布了新一期30人集训名单,而据国管部工作人员介绍,这支新国奥队将于6月12日展开为期两周的集训,在此期间还要在6月21日和6月24日与乌兹别克斯坦U22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两周前,上一支国奥队刚刚经历了土伦杯的磨练,尽管小组未能出线,但对于这支主力球员留守中超,由替补球员加海外兵团临时拼凑起来的球队而言,能与法国、智利、葡萄牙和墨西哥等强队交手且连平两场,总算是一种收获。

  “联赛间歇期的集训是考察球员的难得机会,大部分参加了土伦杯的球员都会参加这次集训,另外还补充了一部分已经在联赛中站稳脚跟的球员,所以,这是一次人员相对完整的集训。”主教练傅博告诉记者,“尤其是鲁能和绿城两家俱乐部,各有6名球员入选,这说明他们的青训工作还是走在了前面。不过,他们调过来的球员多,并不意味着要以他们为主,还是要根据这次集训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国奥队的整体框架和各个位置的储备。”

  吴兴涵、刘彬彬、石柯和陈中流等一批实力派青年才俊的补充,是值得教练组信任的重要力量,也是国奥队借以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主力框架——近年来,乌兹别克斯坦队已然成为中国足球的苦主之一,无论国家队和国青队,乌兹别克斯坦队都成了中国足球无法逾越的障碍,今年年初亚青赛交手时,乌兹别克斯坦队以2∶1绝杀国青,傅博对此始终“耿耿于怀”,此番热身赛再逢老对手,傅博自然希望人手充足的国奥能一雪前耻。

  “恒大球员廖力生和江苏舜天球员李昂两个人还在国家队名单上,他们要先去国家队报到,目前还不确定能不能在热身赛之前回来,国奥队的整体战术一直是强调中场控制,所以,阵容方面还要不断调整。”傅博说,“国奥接下来的最重要任务就是亚运会,但在亚运会前可能没时间集训了,所以这次集训,我们也是在为亚运会做准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