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贝肯鲍尔:英格兰可进世界杯四强 鲁尼当世最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06日 1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虽然小组赛没有和死敌英格兰队分在一起,但是英德两队的恩怨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绝对不会偃旗息鼓。世界杯马上就要开幕,“平民”英格兰队今年又一次不被看好,不过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却表示,谁也说不准英格兰能打出怎样的成绩,“虽然没人看好英格兰队,但如果他们闯过小组赛,那么打进半决赛就不是没有可能的了。而一旦他们打进前四,最后会取得什么名次就更不好说了。”

  日前,来自外界的质疑淹没了英格兰队当家球星鲁尼,甚至就连已经退役的曼联中场斯科尔斯都不留情面的炮轰了自己昔日一个战壕的兄弟,让人不禁感叹英格兰式的大赛前内讧又开始了。虽然鲁尼也对斯科尔斯所说“鲁尼从2006年就开始走下坡路”的言论进行了反驳,但来自德国那边的权威声音更让他挺直了腰板。贝肯鲍尔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英格兰队要想离世界杯的奖杯近一点,必须依靠鲁尼。贝肯鲍尔盛赞鲁尼在进攻端的作用,他说,“鲁尼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他是英格兰的重要武器,他是英格兰的保障、进球的保障。”

  目前的德国队兵强马壮,很多人也看好他们的夺冠前景,不过远赴南美比赛,让很多人又想起了“欧洲球队从未在南美夺冠”的魔咒。谈到这个话题,贝肯鲍尔说:“很难解释为什么没有欧洲球队能在那里夺得世界杯。气候差异?这不是个理由,因为气候不会影响比赛。除了英格兰和意大利在玛瑙斯的比赛之外,其他比赛不会太受气候影响。”

  “也许是氛围影响吧。球迷们的热情激发了南美球队的战斗力,所以我希望不光巴西、阿根廷能踢好,智利和乌拉圭应该有更好的发挥。”贝肯鲍尔认为,南美球队在家门口的状态可能集体飘红:“智利在温布利击败英格兰的比赛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便在德国,他们也只是一球小负。在如此困难的小组,他们甚至可以战胜西班牙或者荷兰。而厄瓜多尔则有可能领先法国,乌拉圭也很强。”

  本届世界杯,一大批熟悉的老将退出舞台,更多的90后抢班夺权,对此,贝肯鲍尔说:“保持好年轻人和老队员的比例是非常重要的。英格兰队的阵容就像两年前欧锦赛上的德国队,这个搭配是为了着眼未来。”

  贝肯鲍尔认为,一个球队在世界杯的表现好不好要看他们如何面对压力:“在世界杯每个球队的结果如何,要看他们在整个赛事的进展如何,在这里压力总是在上升,这些压力来自队内以及外界的媒体。”贝肯鲍尔举例说道:“就拿在墨西哥(1986年世界杯)的比赛举例,我必须把球队的2号门将乌利-施泰因赶回家,因为他不愿当替补,然后我就遭受了很大的压力,也不被别人理解。”

  外界批评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准备比赛只有“A计划”,贝肯鲍尔说:“你不能想着比赛按照你的计划走,你必须适应比赛的进程,针对特定情况找到合适的方案,保证球员发挥出全部能力。”他还拿自己的经历来告诫霍奇森:“当我是球队队长的时候,我的赛前演讲总是很短,我就说说比赛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当我成了球队的主帅之后,我也不怕给球员们来上一段事无巨细的长时间训话,让他们注意到所有的信息是很重要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