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雄:熊猫杯足协未下指标 展示新一代足球人风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6月04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笔者在成都天诚训练基地,见到了即将参加熊猫杯四国邀请赛的中国队。当天下午,中国U-19国青队,与成都足协的同年龄队伍,在成都天诚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赛前的友谊赛。国青主教练郑雄说:“青年队的国际比赛,像熊猫杯这样的国家级别的比赛,规格相当高。尽管中国队有各种困难,我还是希望队员们在短暂的时间内好好磨合,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特点。”郑雄透露,23人大名单里的12名海归,至少有7人他这次无法招回。

  由于本次熊猫杯不是洲际正式比赛,只是国际邀请赛,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职业俱乐部是有权不放人。效力于法甲圣埃蒂安,以及法甲豪门里昂的张修维,经成都市足管理中心主任辜建明亲自赴法游说,得以回乡参赛。6月1日下午的教学赛中场休息的时刻,郑雄介绍说:“这两个四川娃娃水平不错,现在状态也可以,他们应该是目前我们这支队的核心球员。”

  谈到这次熊猫杯的前景,郑雄有些面露难色,他说:“我们知道不论巴西队还是克罗地亚队还是新西兰队,都很强。而我们队尽管有不少人在海外效力,但好多人这次都招不回来。人员方面确实比较吃紧。而且我们队,队员之前相互之间配合也比较少,这也是很头痛的问题。”

  郑雄介绍说,目前他能确定的是至少有7名海归这次不能归队参赛。其中,效力于J2联赛的高准翼,就是不能回来的小球星之一,郑雄颇有些遗憾地说:“前几天我们在葡萄牙的拉练期间,高准翼都来参加了,他确实不错。这次太遗憾了,对方俱乐部不放他。”效力于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的晏紫豪,这次也不能回国参加熊猫杯,这让郑雄颇感不爽。

  对于这次熊猫杯的比赛,郑雄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他说:“我们去欧洲拉练比赛,能和我们比赛的对手基本都是俱乐部的梯队。像熊猫杯这样,由不同的洲的有代表性的国青队集结参赛,这样的比赛规格确实相当高,我这两天反复告戒我们的球员,一定要珍惜这样的比赛平台,好好打出自己的特色。”

  为更好地备战6月4日-8日的熊猫杯四国邀请赛,组织方特意在今天下午为国青安排了一场,与成都足协梯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在中场休息时,郑雄现场给队员们做了战术讲解。由于对方只是成都的地方青年队,双方实力差距比较明显,上半场国青队就3-0领先。但郑雄总结说:“三个球都是对方的后卫失误造成的,我们的战术体系还没有很好地体现出来。”随后他有些激动地点评说:“不论进攻还是防守,位置一定要到位。有些人刚打了37分钟就在那里叉腰站着,我不管你是阿贾克斯的还是哪里的,你这样的状态我只有把你换下来。我们时间很短暂,我只能把状态更好的11个人捏合在一起。”

  郑雄说,这次熊猫杯的比赛,中国足协没有给他下达什么具体的成绩指标,他说:“青年队的比赛,重点就是锻炼队伍磨合战术。而且青年球员最大的特点就是可塑性。我们队整体上说可能与巴西、克罗地亚有一定差距,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展示出新一代中国足球人的风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