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奥输球并不意外 一条路我们应该坚持走下去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8日 0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尽管此次出征土伦杯的中国国奥队是以残阵迎敌,但是前两战在落后状态下平法国、平智利的神勇表现,还是让国人对于这支球队充满了期待。关系能否从小组出线的第三战,中国队遭遇溃败,以1-4不敌葡萄牙队。

  取得这样的结果虽然有些遗憾,但是并不意外,因为双方实力差距实在过于明显。中国队此次出战土伦杯,以国内联赛里打不上球的球员和海外效力球员为主。徐新、王上源、李源一等海外球员成为傅博较为倚重的球员。其中,刘弈鸣、叶尔杰提、郭毅、贾天子、李源一5名球员均是在葡甲、葡冠联赛效力,当然,他们的赛季出场次数也十分有限。

  而今天他们的对手葡萄牙队首发阵容中,有6人效力于葡超球队,2人效力于葡甲球队,1人效力于西丙球队,1人效力于西甲,1人效力于意甲。其中,后卫维佐本赛季代表葡超塞图巴尔出场12次,转会到西甲瓦伦西亚后出场8次。效力于乌迪内斯的费尔南德斯更是获得24次意甲比赛出场机会,打进4球贡献6次助攻。即便是葡萄牙的替补席里也有效力于法甲阿雅克肖、葡超本菲卡的强援。这样的阵容,比之前中国队遭遇的法国队实力还要强大。

  如此强烈的对比,反映到现实中,就是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从比赛一开始,葡萄牙队就迅速的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仅仅14分钟,中国队的城门就被打穿,这个失球虽与门将出击失误有关,但是奥尔塔也展现了自己高超的射术,他的吊射完美地体现了射手的灵感。之后,他又利用点球完成梅开二度。效力于葡超塞图巴尔的奥尔塔本赛季代表球队出场24次,打进7球,是队内的第二射手。而其他的葡萄牙球员也展现了自己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大局观意识,面对不断出错的中国队后防线,葡萄牙队全场打进了4球,3场比赛打进10球,攻击力惊人。

  与葡萄牙掌控比赛游刃有余相比,这场比赛里,中国队很难打出向之前两场比赛里的快速反击和任意球配合。而场上仅有的亮点也是来自于海外效力的球员,效力于葡甲的李源一后点包抄破门一度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而下半场中国队最具有威胁的射门也是来自于效力于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青年队的徐新,他的吊射被横梁拒之门外,虽然球没进,但是却让转播方连续放了两遍回放。另外,临近比赛尾声,替补登场的效力于比利时布鲁日的王上源也有一脚漂亮的凌空垫射,但是被门将拒之门外。

  中国队以1-4惨败给葡萄牙队,这是双方实力差距的体现,中国球迷也无需过分苛责国奥的小伙子们。当然,惨败面前,中国队并非一无所获,海外球员虽然在国外效力的是低级别联赛,但是比赛经验和心态明显都要好于国内联赛效力的球员,特别是徐新、王上源等人,他们的进步有目共睹,也是可以和欧洲球队掰掰手腕的主力军。这也给目前的中国足球提供了一条可借鉴的道路,那就是让更多的年球球员走出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