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数据证伦纳德能冻结杜兰特 波波赞爱徒不可思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8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在抢七擒小牛,4-1碾压灭开拓者的比赛中,上个赛季已经崭露头角的伦纳德再次挥洒自己的天赋,他是季后赛目前效率值排名第四的球员,仅次于詹姆斯,威斯布鲁克和克里斯-保罗,这位22岁仅仅打第三年的小前锋正谱写自己的不朽时刻。

  12场季后赛过后,伦纳德场均14分7.5个篮板1.1次助攻1.8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52.5%,三分球命中率为41.7%。他在队内的得分仅仅次于场均19.3分的帕克和场均15.8分的邓肯,而他的出手次数也要少于两人甚至是替补登场的吉诺比利,只有场均10.2次出手。伦纳德和约瑟夫是马刺最年轻的球员,在约瑟夫还在为上场奋斗时,伦纳德已经成为马刺当仁不让的接班人,对战开拓者的比赛中,他轻松的砍分,抓篮板,组织,快攻暴扣,在阿德和利拉德面前,展示着对高效的诠释。

  在帕克伤退的情况下,伦纳德用22分7个篮板和5次抢断没有给开拓者任何机会,上一次拿下这个数据的马刺球员还是1983年的约翰尼-摩尔。在同开拓者的系列赛中,伦纳德的各项数据增加到场均17分7.6个篮板和2.8次抢断,同时将他的场上零失误增加到181分钟,如此的壮举让波波维奇也连呼“不可思议”。

  他继续展示自己在球场上的高效,这随着马刺进西部决赛并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10月和11月的41场比赛里,他场均11.7分6.1个篮板1.7次抢断,51.6%的投篮命中率和33.6%的三分球命中率,2月份和3月份的18场比赛里,他场均14.2分6.7个篮板1.8次抢断,52%的投篮命中率和48.2%的三分球命中率,4月份的7场比赛里,他场均16.1分5.9个篮板2次抢断,55.3%的投篮命中率和36%的三分球命中率,一直到目前12场季后赛的场均14分7.5个篮板1.1次助攻1.8次抢断。

  “他周周在进步,月月在提升,”,波波维奇说,“他有一个缓慢的开始,我猜第一年他受停摆影响,第二年因为受伤,本赛季他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作为球员,他展示了他的效率,包括球场的两端都是一样的”。

  “他对他的防守引以为傲,他还抢篮板,进攻,他有相当不错的投篮,他变得更加自信,不必担心结果,只需要积极的打球,他真的特别适合我们”,波波维奇说。

  马刺需要他在对雷霆的适合做同样的事情,尤其是在防守端,伦纳德将面对4届得分王和本赛季的新科MVP。常规赛杜兰特场均32分7.4个篮板5.5次助攻,季后赛杜兰特场均31.4分9.5个篮板4.3次助攻。

  尽管常规赛横扫马刺,在过去的12场比赛里赢下了10场胜利,但杜兰特在面对马刺时候仍被狠狠的限制,他平均每场26.3分是面对所有球队中最低的,他的三分球面对马刺更是惨不忍睹的19投5中,46.3%的命中率也低于他常规赛50.3%的命中率。这是否是伦纳德造成的虽然很难说,但只要伦纳德在场上,他能让杜兰特的命中率从46.9%降低到44.4%,这是切实存在的。除了伦纳德,马刺还有格林能够对杜兰特进行封锁。

  有一点可以肯定,马刺要前进,伦纳德要继续展示自己,就像去年总决赛对詹姆斯一样,并且结合他过去几个月的表现,这完全是可能的,即使面对有史以来最致命的得分机器。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