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坦言罗马收获重要胜利 从中增强力量和信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18日 0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率先结束的一场罗马大师赛半决赛中,两届赛会冠军、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经过三小时的苦战,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最终以6比7(5)、7比6(4)、6比3逆转击败了8号种子、世界排名最高的90后球员拉奥尼奇。

  “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德约科维奇说。“因为这给了我决赛以及未来更多的力量和信心。”

  “他发挥得非常好,尤其是在发球方面。今天在接发球时确实遇到了很多难题,我不太判断的准他的发球落点。”

  德约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世界第一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希望能在第五次罗马决赛之旅中夺得职业生涯第44个巡回赛级别的冠军。

  拉奥尼奇在首盘展示出了极强的自信心,他本有机会以6比4提前赢得这一盘。加拿大人在战成4比5、30比30时打出了一记无意的反手反斜线制胜分,这让他获得了首个盘点。但德约科维奇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到了抢七。

  德约科维奇一度在抢七中以3比0领先,但是拉奥尼奇马上连下六分回敬了对手并用时72分钟拿下了首盘。拉奥尼奇在此盘打出了21个制胜分,其中就包括8记ace球,此外他还挽救了全部的八个破发点。

  德约科维奇和拉奥尼奇在第二盘的第四局和第五局各自完成了一次破发。第九局,德约的一记正手制胜分让他在场上以5比4领先,此后拉奥尼奇的一记反手切球出线将次盘拱手送给了对手,第二盘比赛用时70分钟。尽管拉奥尼奇打出了24个制胜分而德约科维奇仅有12个,但是两届赛会冠军还是找到了赢球的方法。

  在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在第一局和第九局分别取得破发,最终以6比3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拉奥尼奇全场共轰出了17记ace球。

  “他的移动确实很惊人,”德约科维奇说。“他在移动方面做得很出色,反手直线也非常突出。他也增加了上网次数,打法更加具有多样性。”

  拉奥尼奇对自己的这场表现评价说:“我把想做的都做出来了。在比赛中我有过许多机会,如果可以的话,在关键时候我可能会选择另外一种处理方式。不过今天总体来说打的不错。”

  “我知道如果我打出好状态,就会有机会拿到胜利。对手今天在关键时候的发挥比我更出色,配得上这场胜利。”

  双打:布莱恩兄弟止步于半决赛

  6号种子、2009年赛会冠军内斯特/泽蒙季奇用时一小时39分钟以7比6(3)、4比6、12比10击败了头号种子、三届赛会冠军布莱恩兄弟,率先晋级了罗马大师赛双打决赛。在六天前的马德里公开赛决赛中,内斯特/泽蒙季当时就以6比4、6比2战胜了布莱恩兄弟,终结了对手的连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