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琰继续担任短道队主教练 迎战2018平昌冬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6日 2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video

   5月1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确认,李琰将继续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冬管中心表示,李琰将以主教练身份带领中国短道速滑队迎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

  此前在索契冬奥会结束后,连续两届冬奥会执教中国队并拿到6金的主教练李琰能否续约的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对于是否续约,之前无论是李琰本人还是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方面均表示要等到今年5月份合同到期后再决定。5月16日,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终于确认,李琰将继续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

  虽然在索契冬奥会结束之后,李琰一直没有正面回应过是否续约的问题,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曾在中国代表团发布会上,对李琰发出了信号:“我们希望李琰能继续为中国短道速滑项目做贡献。”网友们也普遍支持李琰继续留下,在进行的一次网络调查中,超过七成的网友都表示希望李琰能再干一届冬奥会。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是李琰执教中国队的第一届比赛,尽管那届比赛中国男队无牌入账,但女队包揽4枚金牌却创造了历史,4金也是短道队在冬奥史上取得的最佳战绩。四年后的冬奥会,李琰再次带领中国队出征,最终收获了2金3银1铜的战绩,这个成绩在短道成为正式项目22年来中国队取得的第二佳战绩,6枚奖牌在奖牌总数上也位列第一。

  李琰曾总结自己在中国队执教8年的最大收获,她说道:首先是有这样好的工作机会,要珍惜,要感恩。这8年对于我来说,是人生成长的一个重要的阶段,是一段很好的阅历。无论将来是否做这个项目,这8年都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过程。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