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体操全锦赛男子单项小将做主 高低杠姚金男夺金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4年05月13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体操全锦赛12日展开单项角逐,男子全能冠、亚军邓书弟、刘榕冰建树不大,邓书弟仅摘得自由操铜牌。解放军队大放异彩,三名小将刘洋、王博、邓晓峰分获男子吊环、鞍马、自由操冠军。

  女子单项没有意外,全能冠军姚金男、季军王妍分别将高低杠、跳马金牌收入囊中。

  吊环决赛,刘洋第一个登场,以近乎完美的动作揽下16·2分的高分,无人超越。这位出生于1994年的小将赛后表示,这次参赛压力非常大,“大家都觉得这个吊环冠军应该归我。”首次在全锦赛吊环登顶的刘洋已将下一个目标锁定世锦赛夺冠,“接下来就是要去冲击世锦赛金牌,‘保’比‘冲’压力更大。”

  刘洋曾在2013年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中获得吊环银牌,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此后他一直保持在吊环上的优势,逐渐向中国体操新“吊环王”的位置冲击。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赛前曾表示,男队目前出现了一批单项比较有特点的选手,刘洋、王博等小将都在他的点将单上。

  叶振南的预测准确,鞍马比赛的冠军被解放军队的王博夺得。既有较高的难度系数,又有高质量的完成工作,王博一举夺魁。同场竞技的邓书弟、刘榕冰表现差强人意,小将肖若腾、翁浩斩获第二、三名。

  自由体操比赛,邓书弟第一个登场,尽管有较好发挥,单随后被邓晓峰挤下榜单头名,紧接着广西小将古柏森也超越了邓书弟,最终全能冠军勉强登上领奖台。

  从资格赛到单项决赛,男队可谓既有邓书弟、刘榕冰、林超攀等全能类的选手,又有单项突出的小将冒尖。在叶振南看来,小将们的不断涌现让中国体操男队在团体上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

  叶振南说,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进行了重新布局,“那时就提出了团体和全能优先,单项突破的战略。体操人才的培养有周期性。这批小将基本上都是2009年进队的,为2016年和2020年储备。而这些小将目前还缺少世界大赛的磨炼,相信不久之后就会形成很强的竞争力。”

  女队方面,姚金男一人独得全能、高低杠两冠,尽显女队领军风范。商春松虽在个人优势项目高低杠上有尚佳表现,但是在难度上比姚金男逊色,最终与浙江小将黄慧丹并列亚军。

  在中国女队的弱势项目跳马上,14岁的北京小将王妍两跳都十分稳定,顺利夺冠,重新燃起了人们对中国女子跳马未来的信心。江西队的邓娅兰夺得亚军。王妍赛后表示,这次获得全能季军和跳马冠军会让自己更有信心,但青奥会会遇到不同的选手,竞争压力还是比较大。接下来,她将按照教练安排,争取做到自由操和跳马两个项目齐头并进。

  在程菲、何可欣等一批老运动员退役后,中国体操女队缺少在国际赛场上有统治力的领军人物。从这次全锦赛来看,姚金男、商春松、王妍等小将几乎垄断了全能和单项的桂冠,凸显体操女队人才厚度不足的短板。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