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宝刀不老!皮萨罗补时献绝杀 17场造13球完美收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1日 12: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无论何时登场,总能带来惊喜,这就是35岁的皮萨罗,德甲收官战中,眼看拜仁就将在主场与斯图加特互交白卷,伤停补时阶段,皮萨罗一记精彩的远射上演绝杀,拜仁1-0力克斯图加特,秘鲁神锋用最完美的表现证明自己下赛季仍有资格留在拜仁。

  本场比赛,在斯图加特严密的防守面前,拜仁久攻不下,第64分钟,皮萨罗临危受命,顶替腿部受伤的曼祖基奇登场,第75分钟,接到阿拉巴左路下底传中后,皮萨罗门前7米处的劲射踢飞。但最关键的时刻,皮萨罗成为了拜仁的英雄,在伤停补时即将结束之际,罗本的右路传中被后卫顶出,皮球恰好落在了皮萨罗脚下,秘鲁老将冷静将球停好,禁区边缘顺势起脚怒射,皮球如炮弹般飞入球门右下角,1-0!皮萨罗绝杀斯图加特!

  17场联赛,打入10球,助攻3次,很难想象,这居然是一位35岁老将的“成绩单”,上赛季,当皮萨罗在20场联赛打入6球,助攻8次时,人们已经在感叹他的宝刀不老,没想到的是,老了一岁的秘鲁人却呈现出“逆生长”的状态,表现又上了一个台阶。值得一提的是,最后四轮联赛,皮萨罗每场都有进球,总共打入5球,助攻1次,而拜仁总共打入12球,皮萨罗直接参与了一半的进球,是拜仁收官阶段发挥最好的球员。

  目前,皮萨罗的德甲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76球,德甲外援第一人无可撼动,而他距离德甲排名第七的阿洛夫斯和迪特-穆勒也仅有一球之差,只要下赛季能留在德甲,超越前辈问题不大。而皮萨罗身披拜仁球衣的进球也有87球之多,从而超越了拜仁前主席乌利-赫内斯,与绍尔并列第六位。

  与年轻时相比,皮萨罗的射术依然精准,心态则更趋沉稳,而这也是他能够立足拜仁的关键所在。尤其是在德甲收官阶段,在提前夺冠,欧冠又惨败出局后,拜仁球员整体上已经缺乏足够的进取心,像是本场比赛,踢得并不积极,颇有应付公事的感觉,但这些对皮萨罗没有任何影响,只要获得出场机会,皮萨罗就会全力投入到比赛中,争取每一次机会,绝杀就是对他最好的回报。由于合同即将到期,本场有可能是皮萨罗最后一次代表拜仁出战德甲,而他的表现证明自己足够赢得一份续约合同,即便今年夏天,他不得不离开慕尼黑,但这记绝杀也会成为最美好的回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