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乒联通过决议:世乒赛允许跨国组合 单打减名额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3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3日,国际乒联理事会在东京世乒赛期间通过决议,从2016年苏州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开始,双打比赛中允许跨国组合参赛。另外,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的每协会参赛名额也将从5个减至3个。

  2013年的韩国公开赛中,中国男乒就曾经尝试过在双打比赛中推出跨国组合。而这项举措,也是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一直推举的。

  在昨天进行的会议中,刘国梁就这一改革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世乒赛的双打由不同国籍的选手搭档,这是为了让更多的协会有积极性,经过双打配合,可以给其他国家的选手有更多的帮助,让他们通过搭档更为了解中国。毕竟有了成绩,外国也才会投入人力物力,也才有积极性。这个不止是我们在提,别的国家甚至运动员委员会也在提。”

  另外,关于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的每协会参赛名额也将从5个减至3个的新举措,对中国队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根据规则,如果该协会有一名球员排在世界前100位,那么该协会将获得一个附加参赛资格;如果该协会有一名球员排在世界前20位,那么该协会将再获得一个附加参赛资格;而每个协会最多可有5名球员参赛。另外,赛事主办国男女队可各有6名选手参赛,而这就意味着,2015年进行的苏州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中,中国队可以派出男女队各6名选手参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