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3岁黑山独臂少年亮相世乒赛 7岁起学打乒乓球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4年05月02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世乒赛赛场上不乏优秀的残疾乒乓选手,在本次世乒赛上又一位残疾选手惊艳亮相,他是只有13岁的黑山少年菲利普,这是他首次出战世界最高级别的世乒赛。

  菲利普出生的时候就没有左前臂。不过,在看到哥哥打乒乓球之后,菲利普和哥哥订了赌约,会在乒乓球上超过哥哥。于是,菲利普7岁便开始学打乒乓球,走上了乒乓球道路。菲利普一路进步很快,展现出很好的乒乓球天赋。在去年的匈牙利公开赛青少年组比赛中,13岁的菲利普夺得了冠军。在今年世乒赛上,13岁的菲利普成功入围国家队,得以出战世界最高级别的乒乓球锦标赛。

  随队一路战胜中国澳门、乌拉圭、叙利亚以及阿尔及利亚,黑山队争取到了不少积分,有希望在下届世乒赛升一个级别。其中菲利普在对阵叙利亚比赛中亮相,更成为了他的世乒赛首秀。

  得到了队友、父母的支持,菲利普表示,他已经把目标放在了2016年里约残奥会或者2020年东京残奥会上。(记者毛烜磊)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