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卡恩:拜仁欧冠最后机会 别忘了皇马也等了12年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2: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前拜仁和德国队双料门神卡恩自从退役后就逐渐淡出了球迷们的视野,但是狮王却没有远离足球。目前卡恩是德国电视台特邀的足球评论员,同时他也在为《图片报》撰写专栏,他对足球深刻的理解以及对拜仁的洞察力使得他的专栏影响很大。拜仁目前正在备战即将于本周中开始的和皇马的欧冠半决赛生死战,而日前卡恩也在自己的专栏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卡恩专栏的全文:

  拜仁最后的机会

  亲爱的球迷们,上周三,皇马和拜仁的欧冠半决赛的比赛在伯纳乌球场打响,那是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代表着欧洲足球的最高水平,全世界球迷都将目光投向那里,几乎没有球员想要缺席这样一场较量。我也在伯纳乌球场像个狂热的球迷一样,情绪激动,心潮澎湃。

  球员们从狭窄的球员通道里走出来,90000多名球迷的呐喊声和助威声震耳欲聋,除了这些你几乎什么都听不到。然后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最后的结果我想大家都知道了,留给拜仁的就剩下最后一次机会了,那就是在自己主场进行的最后90分钟的比赛。

  毫无疑问,皇马和拜仁最后的目标都是夺得欧洲冠军的奖杯,尤其是拜仁,他们作为卫冕冠军非常希望能将这座奖杯再次收入囊中。而拜仁也有机会赢得最后的胜利,他们希望完成之前没有球队能完成的任务,那就是卫冕欧冠冠军。但是另一方面,他们的对手也十分渴望能夺得这个冠军,为此他们也等待了12年。

  但是对拜仁来说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是,他们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要面对C罗、贝尔以及本泽马等人对防线的轮番冲击。对此,拜仁要做的就是牢牢控制着中场,利用聪明有效的站位来切断他们的联系,在皇马反击的时候这一点尤为重要,并且在失去球权后要就地反抢,这一点也非常关键。在这方面我看到了拜仁的优势,罗本和里贝里近几年来的进步对这一战术的影响是决定性的。

  罗本和里贝里不再是之前纯粹的进攻终结者,他们在海因克斯和瓜迪奥拉手下学到了很多,在失去球权以后他们都能迅速地投入到防守中,和其他队友一样来抢回球权。在这一点上,C罗和贝尔的表现就完全不同,皇马的两个双翼在丢球后往往就站在原地,而将身后的广大空间交给了他们的边后卫,这使得皇马边后卫的防守变得很困难,而这也是拜仁在比赛中最好以及最后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