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射箭世界杯上海站中国女团夺冠 亚运会约战韩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4月27日 1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4年“陆家嘴金融城杯”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比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角逐。在反曲弓女团决赛中,由程明、方玉婷与徐晶组成的中国队以6比0战胜哥伦比亚队,获得冠军。对于获得伦敦奥运会此项目冠军的韩国队没有来参加上海站比赛,方玉婷表示:“应该说韩国队没有来参赛对我们队来说缺少了一种挑战。”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团决赛在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最终,中国队以1环之差负于韩国队,无缘冠军。当时,参加伦敦奥运会女团决赛的程明、方玉婷与徐晶的眼神中都充满了对冠军的渴望。如今,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周期已经开始了一年半的时间,程明、方玉婷与徐晶在这段时间内保持了不错的状态,这也使得今天中国队的阵容与伦敦奥运会时没有任何变化。

  在今年的仁川亚运会的女团比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很有可能将会相遇。在今天获得女团冠军后,方玉婷满脸笑意,对于今年的仁川亚运会,方玉婷说道:“我内心比较渴望参加今年的亚运会,因为我之前还从未参加过亚运会,所以在这两个月中我会做好准备,在六月份或者七月份的选拔赛中力争获得今年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伦敦奥运会后,我们队和韩国队在世界杯分站赛中多次相遇,我觉得现在我们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比韩国队稍微逊色一点。”方玉婷如是说道。本次比赛,韩国队没有派队员参加反曲弓比赛,此番没能与韩国队过招让方玉婷稍感遗憾,“应该说韩国队没有来参赛对我们队来说缺少了一种挑战,但是对阵别的队伍对我们队而言也是一种锻炼,能够获得更多的比赛经验,应该说是有得有失吧!”

  有记者问方玉婷:“如果在仁川亚运会女团比赛中遇到韩国队,中国队如何表现才能取得胜利呢?”对于这个问题,方玉婷答道:“我们队要努力地训练,要努力地做好自己,在比赛时队友之间要配合默契,力争高环数,我觉得我们队有实力战胜韩国队。”另一方面,方玉婷坦言韩国队拥有主场作战的优势,“韩国队主场作战,肯定有一定的优势,因为我们队对比赛环境会比较陌生,但我们队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方玉婷总是会淡然作答,她坚定的眼神可以让人读出其心中有着远大的目标,“我们队不只是想战胜韩国队,更想成为这个项目女子领域中的‘霸主’。”她顿了顿,继续说道:“我想这个日子应该不会远了吧,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该轮到我们队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