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还有谁不服?拜仁扫遍意西英冠军 无愧称新宇宙队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14: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到底谁能阻挡拜仁?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较量结束后,主场1-1战平拜仁、比赛中多次制造良机的曼联一度被人们看好,而擅长打反击的莫耶斯也被捧为击败“宇宙仁”的“真命天子”。但是在次回合的比赛结束后,一切都被打回原形,莫耶斯的球队也没有创造奇迹。从上个赛季到现在为止,拜仁已经是接连击败了意甲冠军尤文图斯、西甲冠军巴塞罗那、以及英超冠军曼联,横扫意西英三大联赛豪门,势头不可阻挡。

  拜仁的可怕统治力始于上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当时拜仁的对手是稳健的尤文图斯。可以说当时赛前不少人都在担心拜仁的攻势足球遇到擅长防守的意大利人会遇到麻烦,而且意大利人擅长面对德国人的传统也让拜仁球迷担心不已。但最终的结果是拜仁在首回合的比赛中依靠阿拉巴的闪电战进球主场取胜,而在客场的鏖战中拜仁则是完全守死了尤文中场核心皮尔洛,让对手毫无办法,最终客场2-0轻取对手,两回合4-0击败了意甲冠军。

  而在上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中,拜仁则遇到了上一代“宇宙队”巴塞罗那。这场原本是新王挑战旧主的比赛,结果却成了两回合一边倒的“大屠杀”。首回合的比赛中,拜仁将球队的身体素质优势和快速进攻的风格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球队以4-0的比分大胜对手。而在次回合的客场比赛中,虽然巴萨赛前喊出了“逆转翻盘”的豪言,但拜仁还是依靠下半场的3个进球轻取对手。两回合7-0的比分不仅创造了欧冠半决赛的最大分差纪录,也宣布了新“宇宙队”的诞生。

  本赛季遇到了上赛季的英超冠军曼联,拜仁也终于迎来了连克意西英三国冠军的好机会。虽然在首回合的比赛中拜仁面对曼联的顽强铁桶阵没有什么办法,只是依靠施魏因斯泰格的进球扳平了比分。但是次回合回到了安联球场,拜仁下半场的攻势彻底击垮了曼联,曼祖基奇、穆勒、以及罗本的进球帮助拜仁取得了又一场的胜利。本场比赛后,拜仁在2个赛季内接连击败了意甲冠军尤文图斯、西甲冠军巴塞罗那、以及英超冠军曼联,横扫意西英三大联赛豪门。

  事实上,拜仁不仅仅是横扫意西英三大联赛的豪门,拜仁还在上赛季的欧冠决赛中击败了之前的德甲冠军:多特蒙德。2个赛季内拜仁接连击败欧洲四大联赛的冠军球队,可以说是势头不可阻挡,是当之无愧的欧洲第一球队。可以说,拜仁就像是一台稳步推进、又马力十足的德国战车,无论遇到什么对手都能够稳健的战胜,区别只在于取胜的方式是酣畅淋漓、还是有惊无险。这样的一支新“宇宙队”,恐怕只有拜仁自己的失误才能阻止他们继续前进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