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诺伊尔:防角球时不喜欢队友保护门柱 这会干扰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众所周知,拜仁门神诺伊尔技术全面,是现代派门将的代表。但是诺伊尔在球场上有一个死穴:角球防守。每到拜仁和德国队遇到角球的时候,诺伊尔失球的概率便急速增加,上周中拜仁客场挑战曼联的欧冠比赛,拜仁的失球也是来自于一个角球。诺伊尔为何屡屡在角球上栽跟头呢?对此拜仁门神表示,自己在角球防守的时候不喜欢有队友出现在门柱旁边保护,这样会限制自己在门线上的自由发挥。

  上周末的德甲联赛,已经夺冠的拜仁在客场输给了同州德比对手奥格斯堡,虽然拜仁在比赛中明显保存实力,但这还是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对于这样的结果诺伊尔表示,“没有人喜欢输球的感觉,不过既然我们要输球,那就让失利出现在德甲的赛场上吧。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最为重要的还是欧冠联赛和德国杯的较量,除此之外,我们也得注意不能再有球员受伤了。”拜仁已经在德甲提前夺冠,因此诺伊尔认为在联赛输球还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不少人都知道诺伊尔在防守角球的时候屡屡出现问题,而一个明显的问题在于,诺伊尔的角球防守是没有球员在门柱边保护的。对此诺伊尔解释称,这是自己的个人习惯问题,“我个人不太喜欢有队友出现在门柱旁边保护,这样他们就进入我的活动区域了,会影响到我的发挥。事实上,没有队友在这个区域的话,我反而会更有安全感。当然,我并不是自大或者是自私,我一直是一名团队球员,我不会只顾自己发挥而忽略团队的。”

  诺伊尔在对曼联的比赛中不仅要力保大门不失,还要努力保证自己不要受伤,因为现在的拜仁一线队已经没有替补门将了。拜仁替补门将施塔克在上周的训练中肘部韧带撕裂,赛季报销。而第二替补门将小将雷德尔最近脚踝受伤,也是无法出场。主场迎战曼联的比赛,已经没有替补门将的拜仁将会紧急征召俱乐部二队的19岁小将钦格勒担任替补门将。在上周末客场输给奥格斯堡的比赛中,钦格勒已经进入了拜仁的替补席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