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拜仁伤兵满营三场不胜 落魄红魔将逆袭宇宙队?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0: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4月10日凌晨2点45分,欧冠卫冕冠军拜仁在主场迎来英超卫冕冠军曼联的挑战,展开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在双方的首回合较量中,曼联在主场以1∶1逼平对手,此役,手握一个客场进球的拜仁只要以0∶0逼平对手即可晋级。不过由于拜仁伤兵满营、多名主力停赛,近期状态火爆的曼联并不是没有机会上演奇迹击败强大的拜仁晋级四强。

  这个赛季,在瓜帅的率领下,拜仁变得异常恐怖,在联赛中取胜就如家常便饭一样,不过自从联赛提前夺冠、进入欧冠节奏后,拜仁突然放慢了脚步,先是3∶3战平了霍芬海姆,接着1∶1战平曼联,随后更是0∶1不敌奥格斯堡,跨赛季的53场不败纪录被终结。虽然输球是为了留力备战曼联,但近三场的不胜必定影响到拜仁的士气。更加致命的是,大战当前,众将竟然高挂免战牌,队副施魏因斯泰格因为在上轮比赛中染红而停赛,而后腰悍将马丁内斯也累计黄牌停赛。除此之外,蒂亚戈等七八名队员也都进入伤停名单。另外,拜仁在近4次主场迎战英格兰球队也未尝胜绩。这次瓜帅能否打破魔咒?

  反观曼联,这个赛季虽然不咋地,但自从淘汰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之后,曼联突然找回了昔日的血性,4∶1大胜维拉,4∶0大胜纽卡,而上周中1∶1战平拜仁的比赛更是让人刮目相看。人员方面,范佩西有伤无法出场,但鲁尼的赛前伤病被普遍认为是烟幕弹。

  从牌面上看,双方都没有明显的优势,由于拜仁兵多将广,且是主场作战,相信曼联必定不敢贸然进攻,莫耶斯有可能祭出首回合对阵拜仁的招数——稳守反击,这样的战术已经让不可一世的拜仁无计可施,尽管拜仁的控球率是74%。但是光靠防守还是不行的,毕竟手握客场一个进球的拜仁还是占据先机,因此,曼联想赢球只有打出高质量的反击才行。对于此役,曼联左闸埃弗拉直言,希望复制2012年联赛打得不好的切尔西夺取欧冠的奇迹。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都手握“铁律”:拜仁11次客场1∶1均晋级,瓜帅近9次主战英球队不败;曼联近3次做客德国保持全胜。说实话,此役孰胜孰负尚难定论,但手握客场一个进球的拜仁还是略占优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