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神奇定律或保佑马竞勇夺欧冠 淘汰巴萨等于夺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6: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07/08赛季以来,欧冠每个赛季的冠军要么是巴萨,要么是淘汰巴萨的球队。本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马竞1-0巴萨,马竞总比分2-1晋级半决赛,他们能否延续这一神奇定律?

  本赛季马竞表现极为出色,他们在西甲联赛力压巴萨和皇马,领跑西甲积分榜。包括西班牙超级杯、西甲和欧冠在内,马竞与巴萨交手5场,床单军1胜4平;与皇马交手2场,马竞双杀银河战舰。

  07/08赛季的欧冠冠军是曼联,红魔的夺冠之路上,就包括淘汰巴萨。当赛季的半决赛曼联和巴萨狭路相逢,首回合两队在诺坎普战成0-0平,次回合曼联凭借斯科尔斯的世界波绝杀,1-0击败巴萨打进决赛。欧冠决赛在莫斯科的雨夜,曼联点球大战惊险战胜切尔西,赢得欧冠冠军。

  09/10赛季的欧冠冠军是国米,半决赛首回合国米主场3-1逆转巴萨,斯内德、麦孔和迭戈-米利托各入一球。次回合来到诺坎普,巴萨1-0小胜,但国米以总比分3-2晋级决赛,决赛蓝黑军2-0击败拜仁,又一次应征了“巴萨试金石”。

  11/12赛季的欧冠冠军是切尔西,也是半决赛。首回合切尔西主场1-0获胜,次回合他们在诺坎普2-2战平巴萨,总比分3-2晋级,梅西罚丢点球,特里红牌。决赛中切尔西点球大战击败拜仁。12/13赛季半决赛拜仁遇到巴萨,德甲班霸两回合7-0血洗红蓝军,创造了巴萨欧战历史淘汰赛最差比分纪录,决赛中拜仁击败多特蒙德。这两个赛季,“巴萨定律”同样应验。

  08/09赛季和10/11赛季,没有球队淘汰巴萨,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一路杀进决赛并最终夺冠。马竞成为本届欧冠四强当中最令人期待的球队,他们会再次应验“冠军规律”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