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拜仁主场逆转拒绝冷门! 连克枪手红魔不再"恐英"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6: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从2011-2012赛季欧冠小组赛2-0击败曼城后,过去三个主场,拜仁从没有击败过英超球队,如今,这一尴尬纪录在曼彻斯特的另外一支球队身上终结,欧冠八强战中,拜仁3-1逆转曼联,以总比分4-2挺进四强,让“恐英症”成为历史。

  最近两个赛季,在欧冠中,拜仁战绩相当亮眼,上赛季,他们成功登顶,本赛季,已经挺进四强,卫冕仍有颇大希望。不过,在面对英超球队时,却屡屡让人大跌眼镜,上赛季,在欧冠1/8决赛中,客场3-1击败阿森纳的大好局面下,回到主场,他们却踢得大失水准,屡屡错失机会,反倒被沃尔科特和科斯切尔尼抓住机会,以0-2落后,以至于出现了终场前四分钟靠着罗本和穆勒在角旗区护球拖延时间赢得比赛的情形,最终仅以客场进球多惊险晋级。

  本赛季,情况依然没有好转,欧冠小组赛中,客场3-1击败曼城的情况下,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对手,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后防连连犯错,居然被对手连扳三球,而且逼得穆勒又在最后时刻使出了“护球大法”,最后仅凭借胜负关系占优以小组第一出线。欧冠1/8决赛重逢阿森纳,在客场,拜仁又是2-0获胜占得先机,然而,回到主场,他们又忘记了胜利的办法,在施魏因斯泰格打破僵局后,迅速被波多尔斯基扳平比分,终场前,拜仁本有赢球的机会,但穆勒却鬼使神差地罚丢点球,比分定格在了1-1上,好在他们依然以总比分3-1淘汰了对手跻身八强。

  事实上,此番对阵曼联,拜仁也站在了四场不胜的边缘上,上半场占尽优势却不得分的情况下,拜仁在第57分钟遭遇当头一棒,被埃弗拉的远射攻破球门,但危急时刻,拜仁还是显示出了卫冕冠军的底蕴,仅过了2分钟便由曼祖基奇追平比分,此后,穆勒和罗本再下两城,拜仁以3-1击败曼联,这也是他们继2009-2010赛季八强战后,又一次在主场逆转曼联。

  如果以实力来论,最近四次主场面对英超球队,拜仁都占据上风,前三次之所以1平2负,更多的问题还是出在自身,优势局面下,拜仁缺乏将对手彻底击垮的决心,而在对手抓住机会后,又未能及时调整心态,发挥出正常水平,以至于陷入被动乃至输球的局面。这次对阵曼联,虽然从场面看,拜仁踢得仍然存在问题,给了对手不少机会,但在落后局面下,拜仁显现了王者该有的霸气和控制力,不急不躁,步步为营,最终反败为胜,接下来的欧冠半决赛中,拜仁面对的挑战将更加巨大,他们需要将这样的态度保持下去。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