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欧冠4强成最低消费!瓜帅延续神迹 效率更胜狂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6: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首个比赛日中,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再一次带队杀入了四强。不得不承认,穆里尼奥创造了一个可怕的纪录,他连续五年带领三支不同的球队挺进了欧冠四强,而且穆里尼奥在欧冠只要挺进四分之一决赛就肯定可以挺进四强的纪录也得到了延续。穆里尼奥已经是欧冠赛场上最为成功、命最硬的主教练之一了。但是,拜仁主帅瓜迪奥拉要比穆里尼奥更加恐怖,只要他带队,他所执教的球队就一定能够进入欧冠四强,这一效率更加惊人。

  2008-2009赛季,瓜迪奥拉从巴塞罗那二队来到了巴塞罗那一队,从此开始了他神奇的执教之旅。在2008-2009赛季,瓜迪奥拉带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其中在欧冠赛场上,瓜迪奥拉带领巴塞罗那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在决赛中击败曼联成功捧杯。在那个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欧冠半决赛中淘汰了切尔西挺进决赛。但这场比赛也充满了争议,比赛中主裁判的判罚让切尔西主帅希丁克颇为不满。但这个赛季的冠军还是奠定了瓜迪奥拉在欧冠赛场上的高起点。

  之后的2009-2010赛季,瓜迪奥拉的巴塞罗那再一次顺利的杀入了欧冠四强。但是在该赛季和国际米兰的半决赛对决中巴萨失利,瓜迪奥拉输给了穆里尼奥。可以说,时至今日人们仍然对那支国际米兰的战术贯彻力津津乐道,穆里尼奥的球队拿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铁血防守,将瓜迪奥拉的第一爱徒梅西完全看死。最终穆里尼奥的球队夺得了欧冠冠军,不过瓜迪奥拉连续两个赛季带队杀入欧冠四强的成绩仍然足以令人满意。

  2010-2011赛季,瓜迪奥拉卷土重来,又一次带领球队杀入了欧冠四强阶段。无巧不成书,这次瓜迪奥拉的半决赛对手仍然是穆里尼奥的球队,只不过这次对手换成了皇家马德里。和之前一个赛季的结果截然不同,这次笑到最后的是瓜迪奥拉,巴塞罗那击败皇马后在决赛中再次击败曼联夺冠,这也是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时期的第二座欧冠冠军奖杯。执教巴萨3个赛季3次进入欧冠四强阶段,2次夺得冠军奖杯,瓜迪奥拉当时可谓如日中天。

  2011-2012赛季是瓜迪奥拉执教巴塞罗那的最后一个赛季,由于和高层的理念不合等问题,瓜迪奥拉在这个赛季体验到了“众叛亲离”的感觉。虽然在联赛中巴塞罗那早已不复当年的统治力,但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欧冠赛场还是完成了“最低要求”:挺进四强。在四强阶段,瓜迪奥拉输给了顽强的切尔西,而切尔西最终也成功夺冠。赛季结束后瓜迪奥拉离开了巴塞罗那,并在本赛季正式执教拜仁。时至今日,不少巴萨球迷都在怀念瓜迪奥拉的执教和魅力。

  在巴塞罗那执教的4个赛季里,瓜迪奥拉带领球队4次进入欧冠四强阶段,2次成功挺进决赛,2次夺冠。本赛季带领拜仁淘汰曼联挺进欧冠四强后,瓜迪奥拉教练生涯的5个赛季全部带队杀入欧冠四强阶段,欧冠四强已经成为了瓜迪奥拉的“最低消费”。不得不说,主场迎战曼联的比赛中拜仁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尤其是在埃弗拉进球后不少球迷一度担心拜仁会止步于此。但仅仅1分钟后曼祖基奇就扳平了比分打消了质疑,这也和瓜帅的“欧冠运”不无关系。

  回顾瓜迪奥拉在欧冠四强阶段的表现我们发现,瓜帅不仅每次都可以带队杀入欧冠四强阶段,而且瓜迪奥拉的球队每一次都和冠军非常接近。只要瓜帅的球队参赛,那么最终夺冠的球队要么是瓜迪奥拉的球队,要么是其在半决赛中的对手。从这一点看,估计马竞切尔西皇马都很想在半决赛遇到拜仁了。除此之外,只要瓜迪奥拉的球队进入决赛,那么一定会夺冠。有这么一个“欧冠幸运星”,拜仁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卫冕冠军球队希望也更大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