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皇马雪耻一战!盼4连杀德甲 进4强可比肩两大王朝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2点45,欧冠1/4决赛次回合,皇马在客场挑战多特蒙德。首回合皇马主场3-0大胜,使得次回合几乎失去悬念。但皇马不会懈怠,一场胜利不仅意味着稳稳进入4强,更有助于信心的提升,打破困扰皇马多年的“德国客场魔咒”。如果皇马打进4强的话,这将是他们连续4个赛季杀进欧冠4强,五冠王时代、银河战舰一代时期,皇马有过连续4年至少打进欧冠半决赛壮举,C罗领衔的银河战舰二代,有望完成队史第3次欧冠伟业!

  数据统计显示,欧战历史上首回合主场赢3-0,一共出现424次,主队398次成功晋级,概率高达93.8%;欧冠历史上仅有1次客队输0-3,后来还翻盘晋级的:1986年欧冠半决赛巴萨客场0-3惨败哥德堡,回到主场巴萨3-0胜,点球大战5-4成功翻盘。皇马历史上有过8次主场首回合3-0领先,或是有3个净胜球的优势,无一例外的全部晋级。所有迹象都显示,皇马淘汰多特不存在悬念。

  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皇马在威斯特法伦球场1-4惨败,德国成了皇马最难征服的地方。本赛季遇到沙尔克和多特之前,皇马欧战25次挑战德国球队,成绩是1胜6平18负!一次次遭到德国球队的羞辱,像1-5汉堡、0-5凯泽斯劳滕、1-5门兴、1-4拜仁、1-4多特……一年前,莱万的大四喜羞辱皇马,赛后甚至有媒体爆料,皇马中卫佩佩向莱万求饶,“你都已经进了4球了,你觉得还不够吗?”堂堂9次欧冠冠军得主,被德甲青年军大比分羞辱,岂止是颜面扫地!

  在伯纳乌球场的首回合,皇马3-0大胜已经完成复仇,西班牙媒体认为,多特不具备和皇马叫板的实力。和1年前相比多特发生巨变,苏博蒂奇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本德到5月份才能复出,京多安从去年8月15日代表德国队受伤至今还未复出,尽管莱万多夫斯基次回合解禁复出,但挡不住杀红眼的皇马。如果皇马在客场击败多特,将完成对德国球队的4连杀,1/8决赛6-1、3-1,总比分9-2横扫沙尔克,1/4决赛在双杀多特,这样的胜利绝对提气。所谓的德国恐惧症也不会存在。

  皇马晋级4强没有悬念,如果成真,这将是皇马连续4个赛季打进欧冠4强。银河战舰拥有辉煌的欧冠历史,迪斯蒂法诺的皇马在冠军杯的前5年,也就是从1955-1960这5个赛季,取得欧冠5连冠佳绩,奠定皇马“欧冠之王”的地位。1999-2003年期间,皇马也有过连续4年至少打进欧冠4强的成绩,1999-2000赛季,皇马在冠军杯决赛3-0完胜瓦伦西亚夺冠;2000-2001赛季,皇马打进冠军杯四强,但半决赛遭到拜仁的淘汰。2001-2002赛季,皇马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第9个欧冠冠军奖杯。2002-2003赛季,皇马则在半决赛被尤文图斯淘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