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戳破克洛普神话? 安帅6年遭4豪门主帅KO后欲雪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08: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执教皇马的第一个赛季,安切洛蒂的成绩从目前来看不算差。49场比赛39胜,接近80%的胜率,联赛紧追马竞和巴萨,国王杯打进决赛,欧冠晋级4强仅一步之遥。但这远远不够,皇马需要冠军奖杯,需要打破“皇四郎”的名号,安切洛蒂能成功吗?淘汰克洛普的多特是第一步。

  安切洛蒂执教生涯最辉煌的时期,当属在AC米兰的8年。2001年11月6日,安切洛蒂接替特里姆的帅印执掌米兰。2002-03赛季欧冠,米兰决赛中击败尤文夺冠;2006-07赛季欧冠决赛,他率领米兰2-1击败利物浦再次夺冠。在AC米兰,安切洛蒂赢得了1次联赛冠军,3次进入欧冠决赛两次夺冠,两次欧洲超级杯冠军。皇马急切盼望第10冠,而安帅欧冠成绩杰出,于是双方一拍即合走在一起。

  不过最近6年,安切洛蒂倒是一直和欧冠4强无缘。2011-12赛季,安帅中途接手大巴黎,那时巴黎在欧联杯小组赛就出局;2012-13赛季,安切洛蒂带领的巴黎圣日耳曼在1/4决赛遭遇巴萨,主场2-2、客场1-1,因为客场进球少遗憾出局。

  再往前就是执教切尔西的两个赛季,2009-10赛季,安切洛蒂带领切尔西夺得英超和足总杯双冠王,不过在欧冠赛场,切尔西在1/8决赛总比分1-3被穆里尼奥的国米淘汰。2010-11赛季,切尔西在欧冠1/4决赛总比分1-3被弗格森的曼联踢出局。因为欧冠、联赛成绩一般,安切洛蒂惨遭解雇,而且是带着耻辱的方式——阿布拉莫维奇下指令,在球队大巴上当场解雇意大利人!

  安切洛蒂在米兰的最后两年,也没有太闪耀的欧战成绩。2006-07赛季复仇利物浦夺冠之后,米兰就开始走下坡路。2007-08赛季欧冠,米兰1/8决赛两回合0-2输给温格的阿森纳,当赛季意甲,米兰仅排在联赛第5,无缘下赛季欧冠资格。所以在2008-09赛季,米兰出现在联盟杯赛场上,结果1/16决赛遭不莱梅,安切洛蒂的米兰客场1-1,主场2-2,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劣势出局。

  过去6年,安切洛蒂先后被温格、穆里尼奥、弗格森、比拉诺瓦这4支豪门球队主帅KO出局。这次遇到“狂人”克洛普,安切洛蒂可不会让多特蒙德成为7年来第5支将他从欧冠踢出局的球队。对于克洛普而言,上赛季欧冠决赛让人见证到他的神奇,可惜好景不长,格策出走,莱万也留不住,跑轰型打法导致伤员太多,根本无法支撑多线作战,克洛普的神奇,会不会在安切洛蒂这里画上句号?

  当然,对于安切洛蒂来说,欧冠4强是远远不够的。过去3个赛季皇马都打进欧冠4强:2010-11赛季,皇马在欧冠淘汰赛中接连淘汰里昂、热刺打进半决赛,不过遇到死敌巴萨,两回合1-3告负出局;2011-12赛季皇马淘汰莫斯科中央陆军和黑马阿波尔,打进半决赛之后,又被拜仁淘汰出局;上赛季皇马惊险淘汰曼联和加拉塔萨雷,但半决赛被多特踢出局。4强的成绩对安切洛蒂来说,只是及格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