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确定将翻修诺坎普 耗资四亿欧扩容至10万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15: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地时间4月5日9点到21点,巴萨会员们就是否支持高层“翻新球场计划”进行了公投。巴萨官方公布了公投结果,72.36%的球迷支持这一计划。这也就意味着,巴萨将会正式启动这一计划。这一计划的焦点,就是巴萨将斥资4亿欧元翻修诺坎普。巴萨将在2017年正式启动这一计划,并将在2021年完工。

  共有37535名会员参加了投票,其中27161名会员支持这一计划。持反对意见的会员为9589人,空白票为751张,无效选票则为34张。在巴萨对阵贝蒂斯比赛前,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普约尔、布斯克茨、佩德罗、皮克等巴萨球员都参与了投票。巴萨前主席罗塞尔也参与了投票,他正是这一计划的制定者。

  这一计划,将一共耗资6亿欧元。其中4亿欧元将用在诺坎普的翻新上,球场将扩容至10.5万个座位,加装新顶棚和自动扶梯,同时彻底改造第一层看台。除此之外,巴萨还将斥资9000万欧元为篮球队建造新的水塔球场,选址则为巴萨B队主场迷你球场的所在地。这也就意味着,巴萨还要另寻新地建造新的迷你球场。

  这6亿欧元所需资金,三分之一来自于赞助费。不过巴萨高层此前就曾确认,巴萨的赞助商将多元化,红蓝军团不会只选择卡塔尔财团这一家赞助商,诺坎普球场也不会因此被卡塔尔财团冠名。剩余4亿欧元所需资金,则主要靠贷款和翻修取得的收入来支付。

  在公投结果出炉之后,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进行了公开表态:“我很高兴,今天是巴萨会员的民主节日。投票结果让我开心,投票率也很高。这很棒,这将在未来几年很好的帮助俱乐部。最重要的是情,就是我们让会员有多种方法来确定俱乐部的未来,我们给全世界树立了榜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