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本田:同西多夫想法不一致 与巴神穿衣风格不同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15: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田圭佑在冬季加盟AC米兰,并穿上了10号球衣,人们本期待他成为米兰救世主,但却发现本田至今尚未适应意甲联赛。本周本田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采访,他表示,“相比三个月前刚加盟米兰时,现在我依然很高兴。在这里踢球是完美的,是我的梦想,我并不遗憾。我选择了10号,这就意味着我要承担很大责任,我理解人们对我的期望,但我依然充满自信,批评不会影响我,我希望最终大家会喜欢我。”

  本田圭佑在米兰被放在了右边锋位置上,这也是他难以踢出最佳水准的原因之一。对此本田坦言,“在这方面我和西多夫教练有着不同的想法。起初我并不愿踢右边锋,因为最适合我的是前腰位置,但卡卡在那里踢的很好,而我必须找到自己的空间,我认为自己正在逐渐适应这个新位置。虽然我和西多夫的理念不同,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保持着交流,我们每天都会谈很多,他的英语水平很好,我们很容易相互理解,因此一旦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就会去办公室仔细问他。”

  此前日本国家队主帅扎切罗尼也多次强调,本田最适合的位置在中路,而本田在国家队踢中路的表现也一直很出色。对此本田表示,“感谢扎切罗尼教练的话,他教会我很多东西,我会继续从他身上学习。是的,扎切罗尼不会说英语,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之间的交流,因为他有一位很出色的翻译。”

  本田还强调,自己在米兰发挥不够理想并不是因为在球队地位的下降,“不,在日本国家队和俄超联赛我也并不是什么队内头号球星,事实上在我缺席的时候球队也能获胜,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俄超和意甲对身体的要求相差不大,在俄超我同样需要跑动很多,而意大利足球最重视的是战术细节,在这方面西多夫对我提出了不少建议。”

  随后本田还谈到了米兰队友们,“这是个很棒的团队,我在米兰已经有很多朋友。卡卡帮了我很多,因为他的英语很好,而蒙托利沃、阿巴特、博内拉这些意大利球员也很乐意帮助我,我们都很团结。巴洛特利?我们在场外的生活方式、穿衣风格等等都不同,但我们依然可以相互理解相互尊重,还会相互开玩笑,尤其是我们对足球的理解方式是相同的。我们渴望比赛,渴望胜利,渴望帮助球队,我认为这就足够了。不,我并不想评价巴洛特利的个性。”

  巴洛特利在场外是媒体的焦点,他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而且经常会出现一些有争议的负面消息。而本田圭佑则是个典型的日本人性格,在赛场上他非常努力,但到了场下就对媒体敬而远之。显然,两人绝非同一类人。

  本田圭佑最后表示,“我相信自己的首个意甲进球很快就会到来,那将是个重要的时刻。我来到米兰就是为了争取夺冠,这会是个漫长的过程,但日本人都是很有耐心的。现在还不要说这就是个失败的赛季,我们还要为欧联杯资格努力拼搏,这个目标依然有可能实现,毕竟还有7轮联赛。有人说我在商业方面的贡献比竞技方面更大,但我无所谓,如果能帮米兰赚钱我同样很高兴,我愿意从各个方面帮助米兰俱乐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