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赛-丁俊晖5-2轻取马克-金 时隔2年再进4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22: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4日晚,2014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继续1/4决赛争夺。世界排名第3的丁俊晖先后打单杆53分,67分,69分和56分,5-2拿下马克-金,时隔两年再进中国公开赛4强。接下来的半决赛,丁俊晖将迎战塞尔比和麦克-邓恩的胜者。

  本周,赛季内已五进决赛四次夺冠的丁俊晖重返成名地后,又一次表现出可喜的积极势头。首轮他5-1轻取阿斯特里,次战5-3拿下泰国新星塔猜亚。昨天的第三轮,面对状态不俗的希金斯,丁俊晖轰1杆破百及4杆50+,5-2力克四届世界冠军得主,来到了8强。

  世界排名第26位的马克-金则在前面的比赛中先后淘汰印度球手梅塔,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及英格兰同乡奥尼尔,与丁俊晖实现了会师。

  之前双方交手5次,丁俊晖4胜1负优势明显。本场比赛,丁俊晖有力延续了这一优势。比赛采用9局5胜制,第一局,丁俊晖一杆拿下53分在底库红球失误,马克-金也很快架杆击打边库红球失手。丁俊晖两库解进金留在袋角的红球,但随即打丢黑球。马克-金努力追分无果,丁俊晖一波三折以77-28先下一城。第二局,丁俊晖上手不断化解难题,轰单杆67分给自己做上斯诺克。马克-金追为18-67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大做斯诺克,丁俊晖耐心与之周旋,消耗战中金解球失误后主动认输,丁俊晖以2-0领先。

  第三局,马克-金拿到5分失去下球线路,思考了两分钟方完成防守。丁俊晖凭借单杆69分,取得3-0的良好开局。第四局,利用丁俊晖的一次失误,马克-金终于找回一些手感,本局他轰单杆85分清台,111-8扳回一城。丁俊晖携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五局,马克-金局分扩大到41-8击打红球时,结果母球先碰到黑球。丁俊晖48-41反超台面还剩最后五颗彩球。马克-金远台打进绿球,收掉余下彩球将场上比分追为2-3。第六局,丁俊晖打单杆56分架杆失准,不过马克-金仅追回9分。丁俊晖以96-9拿下该局,总比分4-2获得赛点。

  第七局,丁俊晖连得33分炸球堆失误,然而金没把握住好局,打进红球没能叫到黑球。金为此极为郁闷,夸张的动作和表情引得现场观众大笑。之后两人均出现简单失误。台面还剩五颗彩球丁俊晖48-22超分。马克-金做斯诺克无果,大漏蓝球后主动认输,丁俊晖于是总比分5-2获胜,时隔两年再进中国公开赛半决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