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罗伯逊带病进八强:我就像一辆汽油耗尽的汽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20: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4月3日下午,2013-14赛季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艰难以5-4战胜中国旅英选手于德陆晋级八强。赛后,体能已经几乎耗尽的罗伯逊表示,能在身体极度不适的情况下赢下这场比赛,在自己心中堪比拿到赛事冠军。

  这是一场谁都没有预料到会打到如此艰难地步的比赛,无论从世界排名还是实力水平来看,罗伯逊都要高出于德陆不少,即便是有病在身,罗伯逊在这场比赛中的胜率依然占据很大的优势。

  比赛开始后,罗伯逊顺风顺水的率先以3-1领先进入半场休息。然而在下半场比赛中,于德陆突然开始反扑,反而是罗伯逊陷入低谷屡次出现失误。于德陆趁机连追三局,以4-3反超局分并且率先拿到赛点。
  
  不过,在拿到赛点后,于德陆显然心里有了不小的波动,在数次面对机会的情况下均没能把握住,最终被罗伯逊连追两局输掉比赛。

  “我到目前为止都不敢相信我真的晋级八强了,对我来说以现在这样的身体状况,能够连续赢球,并且今天以5-4赢得比赛,我真的感到特别幸运。”赛后,做在新闻发布厅的罗伯逊满脸疲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能都打出这样的表现,自己感觉就像拿到冠军一样,如果我是一辆汽车的话,那我现在的汽油已经耗尽了,我的体能已经到达了极限。”

  据罗伯逊透露,来到北京后,由于受时差的影响和重感冒的困扰,每天晚上他只能睡大概3-4个小时。“更何况,连续几天我都是下午场的比赛,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比赛对于我来说太艰难了。”

  对于今天比赛的对手于德陆,罗伯逊也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觉得他并没有哪里需要特别提高的地方,毕竟他还很年轻,缺少比赛经验。”罗伯逊告诉记者说:“有时候他在比赛中会过于着急进攻,于德陆是非常有前途的球员,但是可能因为在中国比赛,他太想要赢得比赛。很多中国年轻选手都希望像丁俊晖一样出名,但在僵局的情况下每个人都会有失误,压力都会很大。”

  在晋级八强之后,罗伯逊将在下一场比赛迎战世锦赛冠军多特的挑战,谈到下一场比赛时,罗伯逊说:“我真的没有办法预测接下来的比赛,如果明天和多特的比赛节奏也这么慢,那我一定会受不了。我现在只想尽可能的享受比赛,不过多特这两年打球改变了很多,他更加倾向于进攻。”

  能够带病晋级八强,罗伯逊也被寄予厚望拿到本次比赛冠军,谈到这个话题时,罗伯逊笑着说:“还是先看明天比赛情况吧,如果明天一觉醒来身体状况不错可能还有点希望。但是以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我是肯定没有办法完成上下两个半场比赛的。其实能够撑到现在,在我心中已经像夺冠了一样,我对这次比赛已经很满足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