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赛于德陆浪费赛点 4-5惨遭世界第一绝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9: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8决赛,于德陆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前四局1-3落后,于德陆展开反击连赢三局,但4-3后浪费赛点,被罗伯逊通过决胜局以5-4绝杀逆转,遗憾地无缘八强。

  于德陆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段时期,上周PTC总决赛,于德陆出人意料地淘汰奥沙利文,终结对手2014年全胜的战绩,第二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八强。本届中国赛,于德陆的状态依旧很出色,外卡赛加前两场,总共打出两杆破百和九杆50+,强势杀进16强面对卫冕冠军罗伯逊。

  两个月前欧巡赛波兰站,于德陆与罗伯逊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于德陆在2-0、3-2领先的情况下,被墨尔本机器以4-3逆转。与于德陆晋级相比,罗伯逊前两轮取胜要艰难许多,都是通过决胜局才艰难击败对手,在场上的手感和状态差强人意。2014年至今,罗伯逊没有一站大型赛事打出自己正常的水平,基本上都是早早出局。

  首局于德陆先得19分,罗伯逊攻入红球再得8分,于德陆一杆20分后又拿15分。罗伯逊攻下16分,于德陆得到5分,罗伯逊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后攻入粉球。彩球阶段争夺,罗伯逊打进黄球和绿球,于德陆做斯诺克得手,罗伯逊解咖啡球失误被罚4分,于德陆打进咖啡球制胜,67-37先声夺人。

  第二局罗伯逊先上手得到22分,此后打进红球防守。双方你来我往,罗伯逊再得3分,于德陆上手只得5分。胶着之中罗伯逊再得19分做斯诺克,于德陆被罚5分后上手,拿下12分送机会,罗伯逊一杆27分清台,77-17追回一局。

  第三局于德陆先得6分,罗伯逊充分上手一杆60分。于德陆再得8分,罗伯逊攻进红球后超分。于德陆顽强应战,两杆上手分别得到16分和11分,但罗伯逊再获机会,再取15分以76-41获胜2-1超出。

  第四局局势依旧很复杂,于德陆先进红球做斯诺克,罗伯逊被罚4分,于德陆再得9分做防守。罗伯逊上手只得17分,于德陆攻入一颗红球,罗伯逊一杆36分奠定胜局,再进红球实现超分。于德陆打进红球后彩球不入,罗伯逊54-16取胜上半场3-1领先。

  下半场第五局,于德陆打出两杆40分,110-13获胜追回一局。第六局于德陆在防守端给罗伯逊制造了很大麻烦,令对手前后被罚掉16分,一杆40分后又单杆23分制胜,80-29拿下追至3平。

  第七局双方展开长时间的拉锯战,都被罚掉不少分,于德陆的进攻更为坚决,罗伯逊失误不断,于德陆66-23获胜4-3反超获得赛点。第八局罗伯逊先得6分于德陆攻下12分,罗伯逊再得22分后一杆制胜,攻下91分以119-12胜出,双方总比分战至4平。

  决胜局于德陆一杆32分进攻中止,罗伯逊做斯诺克,于德陆几次尝试远台均未果,罗伯逊上手一杆60分,75-32超分,台面上只剩一颗红球。于德陆几经努力未果,母球摔袋被罚4分,罗伯逊最终79-32胜出,结束这场四个多小时的鏖战,连续三轮5-4晋级,1/4决赛将对阵多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