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5场1助攻日本天王被莫耶斯用废 离开是唯一出路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1: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纵然香川真司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发挥出色,然而本场对阵拜仁的欧冠关键战上莫耶斯仍然对他一如既往地不信任。

  本场欧冠赛前,莫耶斯谈到了香川:“香川是曼联阵中重要的一员,他给球队带来了不同,这样的比赛他应该得到出场机会。”然而,虽然在中场休息时便被莫耶斯换上场,但由于上半场吉格斯仅仅触球14次的表现,香川真司被换上场完全是曼联主帅的被迫无奈之举。而香川也并未能化腐朽为神奇,上场之后也不过完成触球15次,并且在传球仅有11次的情况下,成功率仅为73%而已。赛后,who scored网站给香川打出了5.94分的全场最低分。

  自从莫耶斯接手曼联以后,日本国脚就一直不被重用,在鲜有的上场时间内,又被曼联主帅安排到自己并不熟悉的边路更是让香川本赛季的俱乐部表现差强人意。无法踢自己最喜欢的前腰位置,只能委身于边前卫,加上不适应莫耶斯的进攻体系,让香川丢了往日的灵性。克洛普曾经哀叹“香川正被曼联错误的使用”,但是莫耶斯对此似乎不以为意。在上周末的联赛中,终于获得首发机会的香川真司才终于完成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次助攻,而那已经是他本赛季为曼联出场的第24场比赛了。同比于本赛季香川在日本国家队的发挥,出任日本主力前腰的他在8场国际友谊赛中首发出战7次,并奉献了3球2助攻的成绩单。

  而面对拜仁慕尼黑这个对手,恐怕日本国脚更会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在多特蒙德效力时期,香川真司曾4次面对拜仁慕尼黑,率队4战全胜,并且打进1球送出2次助攻。当时,他在中场的组织调度和犀利前插的能力令拜仁后场球员闻风胆寒。而这其中,在2011-2012赛季的德国杯决赛中香川的表现最值得人称道。那场比赛,他在开场不到3分钟便进球,完成了2003年以来德国杯决赛最快进球。随后他又送出中路直塞,助攻队友莱万多夫斯基得分。一射一传的香川是那场多特5-2血洗拜仁的最大功臣。而毫无疑问的是,在这4场全胜拜仁的比赛中,香川所打的位置都是当时多特蒙德451阵型中的10号前腰位。

  一年前当多特蒙德与拜仁在欧冠决赛上相遇时,香川还曾自信满满地支持老东家:“拜仁会发现与多特交手很难,他们已经三个赛季没在联赛赢过多特了。”然而昔日贵为拜仁克星的他,本赛季则在曼城沦为彻头彻尾的鸡肋球员。赛前《每日电讯报》曾专门刊文支持香川在本场欧冠中首发,认为他将会是曼联挑战拜仁的关键先生,但最终莫耶斯却还是选择了将香川放在了替补席上……

  面对本赛季的不如意,离开曼彻斯特对于香川将会是最好的选择。如果莫耶斯下赛季继续留任曼联主帅,那么日本人的前途将持续一片黑暗。25岁的前德甲天才中场并不缺乏买家,《每日镜报》透露,目前意甲的国际米兰、旧主多特蒙德和土超的加拉塔萨雷都希望得到这位技术出众的日本球星。

  日本国脚在2012年以1200万英镑从多特蒙德来到老特拉福德,如果在今夏选择改换门庭,比起去国米和同胞长友佑都团聚,或是去土耳其开拓职业生涯的新一站,香川如果能够回到成名立万的老东家多特,那恐怕将会是最好的归宿。据《太阳报》透露,多特蒙德目前希望以租借而非永久买断的方式在下赛季将香川重新招致麾下,双方有望再续前缘。如果这份邀约真的摆在香川争四的面前,或许日本国脚将毫不犹豫地签下那一纸合同。毕竟,在多特蒙德的主场威斯特法伦,那里留给他的是完美的场上表现以及球迷们对他的顶礼膜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