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黑旋风咋了?不理格隆+情绪低落 没斯塔诺不会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0: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黑旋风,你这是怎么了?北京时间4月1日,北京国安在亚冠小组赛中客场挑战中央海岸水手,最终国安1球不敌对手。在巴塔拉、张呈栋缺阵的情况下,乌塔卡与格隆的“黑风双煞”组合首发登场,可惜的是两人之间依然没有默契可言,而乌塔卡的状态则异常的低迷,踢了不到60分钟就被曼萨诺换下。

  国安与水手的比赛,巴塔拉、张呈栋无法登场,曼萨诺被迫派出新阵应战。但从上半时比赛的反馈开看,国安的全新进攻组合搭配值得商榷。除了格隆被主帅安排顶在锋线外,乌塔卡。邵佳一、张稀哲三人在中前场的作用都不十分鲜明。而乌塔卡位置的飘忽不定也使他不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更无从要求他与格隆打出什么配合。上半时比赛,用“碌碌无为”来形容乌塔卡的表现再合适不过。而据权威媒体的数据分析来看,乌塔卡和格隆两人的“实际站位”几乎重叠,在这样无厘头的情况下,人们又能期待国安“黑风双煞”又怎样惊艳的表现。

  下半场两队易边再战,国安的进攻渐入佳境。但乌塔卡在场上依然显得无精打采。央视解说嘉宾徐阳在解说本场比赛时也直言,“乌塔卡在场上能精神点吗?”而徐阳与解说员贺炜还说,“本赛季乌塔卡状态低迷可能受到了斯塔诺离开的影响。”毕竟老乌是当初斯塔诺钦点引进的外援。比赛第59分钟,没睡醒的黑旋风被队友宋博轩换下,在被换下时,睡眼惺忪乌塔卡也是慢慢悠悠的跑到了场边,可见他最近身心上的疲惫。

  很有意思的是,在乌塔卡下场之后,黑李逵格隆却来了精神,频频利用他招牌式的边路突破撕扯着对手高大笨拙的防线。比赛第67分钟,正是格隆右边路内切为国安制造了点球机会,如果张稀哲将这粒点球打进,这场比赛御林军的获胜几率不言自明。随后的比赛,国安的进攻也几乎成了格隆的独角戏,黑李逵下半时后半段的良好表现真的与乌塔卡被换下有关吗?

  其实在本赛季伊始,特点趋同的乌塔卡、格隆之间的微妙关系就成了外界的一大关注度。而由于格隆的受伤,乌塔卡一度锁定了御林军的一个首发位置,虽然老乌在新赛季也有进球入账,但国安没有斯塔诺,总感觉乌塔卡徘徊在国安的进攻体系边缘。

  从近期比赛的反馈来看,曼萨诺显然不会斯塔诺会用乌塔卡,他与格隆也的确不适合同时登场。但在亚冠补充报名前,国安新援巴塔拉仍然没法打亚冠,如果国安在首发阵容中再将格隆与乌塔卡之中的一个按在替补席,那国安便将浪费一个外援名额。对于亚冠联赛中如何使用乌塔卡,曼诺萨当下或许也陷入的两难的境地。这名欧洲名帅日后对老乌是否还抱有信心?他又能否调教好这名实力不俗的锋将?国安死忠们恐怕只能拭目以待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