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芭芭拉:喜欢与加总"斗争" 德国是足球发展典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10: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芭芭拉-贝卢斯科尼正式进入到米兰管理层的那天,从某个角度来说,米兰已经开始了一段真正的新阶段。这位被球迷称为“公主”的女强人,从上任伊始就展现出了强大的手腕和魄力,和加利亚尼的对抗更是让米兰内部动荡不已,而看起来这一切都是开始,因为在她的心里,有她自己的一套完备的俱乐部以及足球的发展理念,等待米兰的必将是芭芭拉更为强大和坚决的改革。

  最近芭芭拉在接受《442意大利》杂志采访的时候,对于目前米兰的许多让人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阐述,这里面有人们一直热炒的加利亚尼内斗话题,西多夫成为主帅的事情以及更多的芭芭拉对于足球的特殊理念。

  2014年的2月,你的父亲贝卢斯科尼先生已经正式执掌米兰28年,当你的父亲当初来到图拉蒂大街的时候,你还没有出生,那么你对红黑军团的最初记忆是什么?

  芭芭拉:我不记得什么特别的事情了,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父亲就带我在圣西罗观看比赛,那个时候我就开始感受米兰的快乐和一起分担米兰的痛苦了。

  那么现在,你和加利亚尼先生的真正关系是?

  芭芭拉:最近几个月和阿德里亚诺-加利亚尼的公开对抗确实非常辛苦和困难,但是现在我非常欢迎这样的“斗争”。实际上俱乐部因为我们的斗争已经得到了有益的效果,如今的我们合作的非常好,彼此也能完美的协调工作。

  足球世界里,现在还是男性占主导位置,你是如何看待女性在足球世界的位置呢?

  芭芭拉:我不会将女人的存在看做是足球世界的附加价值和特殊含义,而只是当做一个基本事实来看待。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已经在足球俱乐部中占据重要位置,因为说到底足球就是一门商业活动,就像如今很多的公司女性也在占据多数一样,这没什么特别的。

  那么意大利足球为什么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就失去了他自己的吸引力了呢?

  芭芭拉:欧洲赛场上的失败以及资金投入的减少。2000年的时候,当时欧洲收入最高的五家俱乐部中,有三家来自意大利,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是远远的落后。足球未来的模式必然是实现体育、商业和管理技能的结合式成功,因此最好的球队在未来必须要适应这样的方式来发展和前进。

  你心中足球发展很好的国家例子是?

  芭芭拉:德国。他们有着属于自己俱乐部的球场,以及场外的不菲赞助。并且他们的系统设施非常的完美,而且也出现了非常多的年轻才俊,我们必须记住一个道理是,足球也并非只是一个赚钱工具,而是让更多的人从中感受到快乐。

  那么足球的产业理解是?

  芭芭拉:你可以看到,在我们国家足球可以创造80亿欧元的价值,此外,还有那么多的球迷在关注这项运动,你也要从娱乐的角度来考虑足球这个行业,他并非只是一个单一的方面来运营。

  那么你有什么好想法对于米兰提高自己在体育领域呢?

  芭芭拉:这些事情现在应该是加利亚尼应该考虑的。米兰现在面临真正的重建,我们现在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发掘年轻人并且吸引那些有能力的年轻人来到米看,对此我们希望重新建立一个人才发掘机构,但是必须要指出的是,这不意味着在未来我们就会放弃大手笔引进那些已经成名的大牌球星。

  您看来,建造一个球队想增加他的实力,又不想大把花钱,而又想创造出金钱,那么你的秘诀和想法是?

  芭芭拉:我们的想法是花费的钱就是引进球员时候的钱,因此最为重要的就是挑选有天赋球员的这个过程,这是不可以有错误出现的一步。随后困难的问题就是和这些已经成长的球员来续约,这都是非常困难有挑战性的工作,所以我强调的是,米兰至少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到强队的水平,在这之前的时候我们必须耐心等待。

  让西多夫作为米兰主帅是你和你父亲都同意的选择?

  芭芭拉:不,是我父亲的选择,一个基于责任心和男人的选择。

  那么谁是你父亲执掌球队时期最好的主帅呢?

  芭芭拉:这个我不好说,我也不会举出一个特别例子,因为很多人都被记载在我们的成功故事里。

  如今的芭芭拉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目前,那么她是否对于辛苦的工作和家庭事务感到力不从心呢?

  芭芭拉:这一点我没有感到过分的担忧,事实上也有别人在帮助我照顾孩子,比如我的妈妈和妹妹,我很幸运但是不容易,不过这不会阻碍我的事业心。

  不少人对于你的管理理念提出了质疑…

  芭芭拉: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力,但是我觉得我做出的决定都是为了米兰好,为了这家俱乐部的未来,我们必须要忍受暂时三年的低迷。我喜欢听取不同的意见和批评,但是有些事情你必须要拿出自己的决策。

  米兰到底想不想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球场?

  芭芭拉:我可以明确的是,我们现在确实在评估一个新球场的可行性方案,但是这件事情非常复杂,未来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讨论才可以、

  那么你认为球场如何能帮助球队增加收入呢?

  芭芭拉:球场不单纯只是用来为90分钟比赛服务的一个场所,他可以包含餐饮,酒吧,健身房,会议室等多个用途。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出一个球场的真正作用。

  你在德比战的时候见到了托希尔,那么你对他的印象是?

  芭芭拉:他是一个非常友善的人,有他这样的人来执掌国际米兰对于整个米兰城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你是如何看待种族歧视事件呢?

  芭芭拉:我再重申一次,我对种族歧视事件已经是达到零容忍程度了。很长时间以来这种现象都没有发生,但是在博阿滕那次风波之后,事情似乎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那么你觉得财政公平法案会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决策吗?

  芭芭拉:这项政策会让球队的管理和以前不一样,但是对于现在的米兰来说这项决策的意义并非那么大,因为米兰现在也和意大利的其他俱乐部一样,对于财政方面都是非常谨慎的,而不像过去的时候那样大手大脚花钱。现在意大利球队必须要学会并且适应现代化的挑战,主要的工作就是多元化收入,在市场上更好的开拓自己的品牌效应。

  那么财政公平的最大意义在于?

  芭芭拉:对于很多俱乐部来说,这项政策都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现在只有9%的球队的资金是他们真正所有的。其他球队一旦发生撤资以及银行金融问题的话,那么就会出现崩溃的危险。

  一个俱乐部的成功是否可以认定仅仅限于足球领域成功就足矣?

  芭芭拉:球场上的成绩是不可缺少的,但是这不意味着球场上的成绩就决定一切。随着电视转播赞助费的增加,球员的工资也增加,但是这没有留下过多的财富。我觉得阿森纳的理念模式就很好:运动投入少,但是更为注重商业收入。

  足球工作是否是你个人的一次才华展示?

  芭芭拉:不,不是这样的,足球是属于全世界的,没有任何一件事物能像足球这样让全世界的人有着同样的兴趣,不管你是伦敦的金融经理,还是索韦陀郊区的孩子,还是印卡人在利马的后裔以及东京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你都可以因为足球而走在一起。

  你真的想建设一个新的米兰博物馆?

  芭芭拉:是的,这个新的博物馆正在建设中,因为我们的办公地方现在已经发生了改变,我们希望创建一个新的博物馆可以让那些来参观的外国人感受到更多乐趣。届时,他们会发现这不单出是一个博物馆,而是集商店,餐厅,博物馆于一身的超级建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