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自作孽不可恕!国米做足坛文章 瓜林玩火埋葬3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09: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国米与利沃诺的意甲之战,一直延续到北京时间周二凌晨才开打,这一天恰好是愚人节。马扎里的球队似乎在有意配合这个节日气氛,两球领先、3分在望的大好形势下竟然被对手扳平,其中瓜林终场前的乌龙助攻,让马扎里的囧脸几乎变形。俗话说“天作孽犹可存,自作孽不可活!”这一晚国米的表现简直就如足球圈里的文章,一帆风顺到得意忘形,直到自己一脚踩进深坑,深深伤害的是每一个熬夜看球的球迷的心。

  利沃诺被国米球迷戏称为“共军”,“国米二队”。其一,这支球队中拥有无数从国米走出来的青年才俊,巴尔迪、姆巴耶、邓肯、贝纳西、西里加尔迪、贝尔福迪等等,几乎每一场的首发阵容,国米系球员至少占据三分之一甚至一半。这些小将在这里“练级”,并且渴盼有朝一日被国米重新召回。其次是,利沃诺往往扮演国米“送分童子”的角色,国米近5次碰面取得全胜,近15次交锋不败,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巴尔迪的超级黄油手更是被调侃为“卧底”。

  今天的这场交锋,前30分钟总体很平淡,直到埃尔纳内斯门前跟进补射破门打破了这种局势,第45分钟,帕拉西奥更是完成了技惊四座的凌空反弹球破门,2-0。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比赛的悬念在上半场被提前终止。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正深陷降级圈的利沃诺这次不再甘愿扮演“送分童子”,下半场从三后卫变为四后卫,加强中前场传控不断向国米施压。第53分钟,利沃诺的角球配合让所有人看傻了,皮球直接地滚球传到禁区内,此时保利尼奥被漏个精光,后者轻松弹射,皮球砸中横梁内侧弹进球门,1-2。这个球打的非常突然,汉达诺维奇无计可施可以理由,因为后卫布防时存在重大失误。破门后的利沃诺立马换上西里加尔迪和埃梅加拉加强进攻,这也为终场前绝杀埋下伏笔。

  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最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瓜林在对方后场进攻遭遇夹击,头脑发热的他选择回传本方半场,而此时那个区域里只有年迈的萨穆埃尔和对方黑又硬埃梅加拉。结果,回传成了一脚乌龙助攻,埃梅加拉用速度甩开萨穆埃尔拿到皮球后杀入禁区,轻松单刀破门,2-2。如果单从直传效果来看,瓜林的这个球,堪比鲁伊科斯塔当年经典的40米贴地直传,只不过,这是传给对手的!

  镜头扫向教练席上的马扎里,马大帅似乎早有预料这坑爹的时刻会上演,倒也显得有几分平静。全场比赛他一直是铁青着脸,不时伴着焦虑,即便是国米在2-0领先时也是如此。事实上,国米今天的崩塌正是从他换下埃尔纳内斯换上瓜林开始!而瓜林在刚刚完成续约后就这样极其不负责任的传球,伤害着每一个熬夜看球期盼国米胜利的人。

  到手的3分变成1分,本可(与佛罗伦萨)缩小至1分的分差仍是3分。从六轮不败到三轮不胜,国米的状态如过山车般配,事实上这样的情形在本赛季延续不断上演。赛季初6轮不败后惨败罗马并遭遇两轮不胜;对乌迪内斯和利沃诺两连胜之后,又是4轮不胜(3平1负);取胜米兰德比后,是5轮不胜(2平3负)。直到如今6轮不败后遭遇3轮不胜。这赛季的国米一直如此,刚让人看到希望,立马用坑爹表现让所有人失望。马扎里的球队从来做不到很好的延续性,这也是目前国米与尤文罗马那不勒斯三强最大的差距之一。

  瓜林的玩火,国米的玩火,总体而言就是一场自作孽,如果国米最终无缘欧战,怪不得别人只能怨恨自己。目前帕尔马少赛一场落后国米2分,如果帕尔马爆冷在补赛取胜罗马,那么国米将退居第6,其实他们对第7的亚特兰大分差也仅仅3分,换句话说,接下来7轮只要有任何闪失,随时可能退居7名之外,以国米现在这状态,欧联杯名额能保得住吗?没人敢打包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