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新宇宙队统治地位牢不可破 唯一大短板急需解决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5: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2013-14赛季德甲第27轮的一场关键战役,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势不可挡,在客场3-1击败柏林赫塔后,27轮积77分,领先第二名多特蒙德25分,提前7轮夺得本赛季德甲联赛冠军,这一举打破了上赛季拜仁创造了提前6轮夺冠的最快夺冠纪录。成功卫冕联赛冠军,这对于志存高远的南部之星而言,仅仅是本赛季卫冕三冠的第一步。相信瓜迪奥拉和他的弟子们还期待着将欧冠和德国杯的冠军悉数揽入囊中。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拜仁未来是会延续本赛季的疯狂连胜和强势统治,亦或是受到场内外因素影响,让新宇宙队迅速跌入凡间?

  后赫内斯时代的“新三驾马车”

  拜仁赛场外最引人关注的事件当属俱乐部监事会主席赫内斯的逃税案。因为逃税金额高达2700万欧元,赫内斯被叛入狱3年半,他已经对外宣布辞去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监事会主席等所有职务,并表示不会对3年半的入狱判决进行上诉。62岁的赫内斯曾在1970-1979年效力于拜仁,但因伤不幸在27岁就早早退役。凭心而论,他在管理层对于拜仁的贡献更大,是拜仁成为全欧洲乃至全世界健康运作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典范。赫内斯的离开对于拜仁而言绝对是一大损失。在拜仁官网,赫内斯发表声明:“在与家人讨论后,我决定接受法院的判决,这是基于我的个人尊严、职业操守和责任感。逃税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错误,我接受现在这样的后果。我决定辞去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监事会主席等所有职务,立即生效。我希望这样做能避免进一步伤害我的俱乐部。拜仁慕尼黑是我一生的工作,我将在其他方面继续为这家伟大的俱乐部和球迷效力,只要我还活着。我打心底里感谢我的朋友们,以及所有的拜仁慕尼黑球迷,谢谢你们的支持。”

  拜仁方面显然不会因为赫内斯的涉案入狱而停下前进的脚步。为了填补赫内斯留下的空缺,拜仁方面已经决定任命阿迪达斯总裁海纳暂时出任监事会主席。现年59岁的海纳此前是拜仁俱乐部的副主席和监事会副主席,他的此次任命由拜仁董事会一致通过。作为赫内斯的继任者,海纳强调,“赫内斯有着出色的领导才能,承担着伟大的个人职务,用一生的杰出工作来经营着最热爱的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在他的主要领导下,拜仁成为了全世界最成功和最具魅力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在竞技和经济两方面,拜仁都得以良性发展。” 就此,管理层的新三驾马车孕育而生。除了海纳顶替赫内斯的角色,原三驾马车的另外两位大佬,鲁梅尼格和霍普夫纳分别继续担任拜仁董事会主席和董事会第一副主席。拜仁俱乐部高层也统一口径,在对外宣布支持赫内斯的同时,强调这绝不会影响拜仁在竞技方面的成绩和商业运作方面的效益。

  瓜迪奥拉欲提前续约

  除了俱乐部高层纷纷表示支持赫内斯外,拜仁现任主帅瓜迪奥拉更是已经向俱乐部表达了愿意续约的态度。据悉,原本瓜迪奥拉与拜仁的合同将于2016年夏天到期,而这份合同也是赫内斯牵头一手订制的。如今,物是人非,拜仁的球场内外业绩蒸蒸日上,可昔日主席却锒铛入狱。关键时刻,佩普展现出其重情义的一面。在与身边朋友交谈时多次表示,“我愿意为俱乐部(拜仁)倾尽全力,我还想在这里干2-3年。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人生乐趣。”而当《图片报》专访瓜迪奥拉,就赫内斯入狱一事进行发问时,瓜迪奥拉强调,“如果没有赫内斯,我想我无法呆在这里。是他一手促成了我与拜仁的合作。”

  为了表达自己的力挺态度,瓜迪奥拉甚至已经口头向赫内斯许诺,“乌利,不出意外的话,我将等你回来。”一旦瓜迪奥拉打算等赫内斯出狱,3年零6个月的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也正是考虑到一旦赫内斯需要服满全部刑期(2017年秋天出狱),瓜迪奥拉现有合同已经无法满足这个时间的要求,所以他才向俱乐部提出续约一年的要求。主教练如此有情有义,拜仁方面想必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再加上球队目前成绩出色,相信瓜迪奥拉续约一事应该会于近日提上俱乐部的议程。

  主力构建牢固

  俱乐部高层、主帅皆能够保证延续性,球员的挽留工作也十分顺利。本赛季,拜仁已经与多位核心球员完成重量级续约,以确保现有主力建构得以延续。除了克罗斯因为新合同的薪金问题,暂时与俱乐部陷入僵持外,罗贝里组合、新星阿拉巴、巴西后卫丹特和拉菲尼亚先后完成续约。最近一个完成续约的是巴西铁卫丹特,他的合同原本在2016年夏天到期,俱乐部主动与其续约。合同完成时,丹特已经34岁,很可能终老拜仁。此外,荷兰飞侠罗本也与俱乐部续约3年,合同同样将至2017年夏天到期。而此前,里贝里也与俱乐部续约至2017年。而年轻的阿拉巴更是被俱乐部当作旗手来培养,得到了一份为期5年的新合同。此外,拉菲尼亚也是与俱乐部续约至2017年。这意味着拜仁将大部分球员的合同都续到了2017年,以确保未来三年内球队构建的问题。

  除了留住夺冠的肱骨之臣,拜仁在引进合同即将到期的自由球员方面也是收获颇丰,多特蒙德的德甲射手王莱万多夫斯基和法兰克福的全能后腰罗德将于今夏来投。前者有可能抢走曼朱基奇的主力位置,而后者也会成为球队中场中路的重要轮换人选。

  后防线短板需解决

  根据木桶短板原理,几近完美的拜仁其实还是有短板限制拜仁夯实自己的统治基础。从拜仁本赛季调整幅度最大的后防线,我们不难发现瓜迪奥拉对于中卫人选还是有些不太满意。其实拜仁现有几大中卫也都是各国国脚,博阿滕、丹特、马丁内斯的综合能力也算德甲一流。但博阿滕过于毛躁、丹特喜欢“玩火”、马丁内斯回追速度偏慢、范比滕年龄偏大、巴德施图贝尔玻璃体质……显然距离瓜迪奥拉的会拦截、能控球、善出球的要求,还是有一定距离。也难怪媒体一直在疯传拜仁会在今夏采购一名世界级中卫,蒂亚戈-席尔瓦和大卫-路易斯两位巴西队正、副队长是目前最大的热门。其实,内行的球迷们还会发现拜仁在左后卫方面也存在隐患:正选左后卫阿拉巴能力全面,身体素质出众,但非后卫出身,客串左后卫也只是权宜之计,其不太靠谱的防守选位以及太过积极前插后留下的身后开阔地,让拜仁左路经常成为对手反击的首选;替补孔滕托虽然是拜仁一队效力球队时间最长的元老级人物,但实力有限,难堪大任;除非让全能战士拉姆重回成名的位置,但右路和后腰位置似乎更需要队长驰援。看起来,拜仁若能在后防线再补充一名世界级的中后卫和一名可以与阿拉巴继续轮换的左后卫,相信能够更好弥补球队现有的短板,新宇宙队也将变得在球员阵容方面愈发强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