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王者!瓜帅获教练生涯第17冠 执掌拜仁已3度捧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0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联赛还有7轮的情况下,拜仁就提前锁定了德甲冠军奖盘的归属,人们不得不赞同拜仁在联赛中的无敌统治地位。事实上,拜仁在联赛中的强势,也有助于球队在德国杯、以及欧冠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就像拜仁主帅瓜迪奥拉所说的,要尽早锁定联赛冠军,这样球队可以更好的考虑其他的赛场。而在联赛夺冠后,拜仁将可以很好的利用联赛进行轮换和保持状态,让球队在德国杯和欧冠的冲刺阶段有更好的状态去取得胜利。

    这是瓜迪奥拉执教拜仁以来获得的第3个冠军头衔,执教履历中的第17个冠军。2008-09赛季,少帅瓜迪奥拉接任里杰卡尔德出任巴塞罗那队主教练以后,四个赛季中共获得14个冠军(三夺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两个,超级杯冠军三个,欧冠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2个和世俱杯冠军2个);执教拜仁后率队获得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以及本赛季的德甲冠军。

    拜仁主帅瓜迪奥拉上任之后就多次表示,自己来拜仁并不是接海因克斯的球队好好享福的,他有更大的野心带领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瓜迪奥拉甚至毫不避讳的表示,自己就是要带领拜仁重现上赛季“欧洲三冠王”的伟业的。卫冕德甲,并不难,卫冕德国杯,也不是前无古人的成绩。但要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的第一支冠军球队,那可是比登天还难。无论是AC米兰、曼联、还是瓜帅亲手打造的“梦三”巴萨,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做到这一点。

    但瓜帅似乎有机会带领拜仁做到这一切!尤其是在提前夺冠的情况下,拜仁不需要在联赛中继续拼尽全力,球队完全可以像在上赛季一样利用联赛轮换、调整状态,甚至在之后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中都可以派出替补阵容。而在关键的欧冠赛场上,拜仁可以尽遣主力出战。可以说,这样的优势是瓜迪奥拉在巴塞罗那都不曾体会过的。3月份夺冠,拜仁可以提前转移重心,就算接下来是要连续一周双赛,这也不会影响到瓜帅的排兵布阵。

    除了赛程的优势外,瓜迪奥拉的欧冠经验也是现在这支拜仁可以仰仗的一大优势。瓜迪奥拉虽然资历不及海因克斯,但他在欧冠赛场上早已发现了成功的秘诀。在欧冠赛场上,瓜迪奥拉的球队比想象中的更加稳固和强大,八分之一决赛面对阿森纳的主场三板斧,瓜迪奥拉的球队站稳阵脚最终取得成功。要知道,在本赛季欧冠联赛的所有球队中,拜仁的场均控球率达到了69.54%,这一数据傲视群雄。正是瓜帅的经验,让拜仁可以在欧冠中稳步前进。

    上世纪70年代,贝肯鲍尔、盖德-穆勒等人领军的拜仁创造了令人咋舌的“欧冠三连冠”伟业。现如今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拜仁的整体足球有望成为欧冠联赛改制以来第一支成功卫冕的冠军球队。事实上,拜仁甚至有望成为欧洲足坛历史上第一支成功卫冕“欧洲三冠王”荣耀的球队。目前联赛已经夺冠,拜仁只需要在德国杯和欧冠赛场上加把劲了。欧冠上文已经分析过,德国杯上拜仁只需要拼尽全力打好2场比赛即可。若真能卫冕“三冠王”,拜仁便是当之无愧第一神队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