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瓜帅两大优势强于三冠海帅 数据PK新版拜仁完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08: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其实赛季没有结束,即便拜仁提前夺冠——现在就对比海因克斯率队完成的三冠赛季和瓜迪奥拉执教拜仁首季,还为时尚早。不过鉴于两位名帅执教战绩都过于彪炳,提前对比或可发现两人执教理念的不同。
  
  数据对比瓜帅完胜

  海因克斯在上个赛季取得了34轮29胜4平1负,85.3%的胜率已足够强悍;但来看瓜帅战绩:27轮25胜2平0负,92.6%的胜率——说瓜帅1数据让海帅汗颜不为过吧?单列出海因克斯最近一次执教拜仁的首个赛季,23胜4平7负胜率67.6%,如此看来海因克斯带队战绩远不如瓜帅彪悍。

  并且从各项数据可以直观看出,瓜迪奥拉的到来让拜仁从各个方面均有所提高,长时间的控球,不仅没有降低球队的进攻效率,反而让射门准确率、场均制造机会次数等进攻方面的数据更上一层楼。

  但是必须要指出的是,海因克斯执教拜仁的2011-12赛季只补进了诺伊尔一位关键球员,丹特、曼朱基奇、哈维-马丁内斯3位三冠王核心是2012年夏天才加盟拜仁的,而瓜帅上任接手的已经是海因克斯的成型冠军班底。而且,2013年夏天拜仁还补进了格策、蒂亚戈两位中场新援。于是,数据上完胜海帅的佩普,其实正是继承了老帅的衣钵,不过必须承认:西班牙教头在这其中展现出更独到的眼光和完美驾驭能力。

  两帅创纪录能力难分伯仲

  本赛季,瓜迪奥拉率队刷新了海因克斯执教时保持的最快夺冠纪录、单季连胜纪录,以及多特蒙德18年前创造的联赛连续进2球纪录;另外,如今拜仁保持的跨赛季52轮不败纪录和连续64轮取得进球、33个联赛客场不败纪录,是由两位名帅联手创造。

  不过海因克斯2013年夏天急流勇退留下不少传奇纪录:单季29胜、积91分、净胜80球、仅失18球、单季21轮零封、最终领先25分夺冠——这其中胜场、积分、分差3项纪录瓜帅最有可能今季再次刷新,净胜球、最少失球和单季零封场次纪录,目前率队三线作战的瓜迪奥拉恐怕很难再有突破,毕竟他的理念和海帅近似:利用最小消耗取得最大收益。

  带队综合能力对比

  海因克斯和瓜迪奥拉执教之初均遭到外界质疑,巧合的是海因克斯三进宫首轮联赛主场0-1爆冷负于门兴,而瓜帅率队首场重量级季前热身德超杯拜仁也输给了多特蒙德。必须承认,瓜迪奥拉在提拔新人方面或许比海因克斯更出色,他上任伊始拜仁热身基本由多数预备队球员和替补球员完成,格林、魏泽尔、赫伊别尔等年轻人在他手下亮相机会更多,这为拜仁更新换代做足了准备。

  在治队方面两人殊途同归,还记得里贝里与海因克斯“勾肩搭背”的场面吗?你知道瓜迪奥拉怎么驯服施魏因斯泰格、罗本等老队员的吗?或许由于球员时代司职位置不同,海因克斯率队期间善于抓重点、收放自如,与范加尔不和的里贝里、范比滕在海帅上任后表现出的反差最大,老帅的耐心足以驯服这类刺头球员。但海因克斯与罗本、穆勒闹过意见也是不争的事实,不过这也最大限度上激发了二位的潜能。

  当然,瓜帅上任伊始因雪藏施魏因斯泰格差点引发地震,不过经过一对一沟通等一系列方式瓜帅缓解了这一矛盾,而且赛季初恰逢蒂亚戈等多位中场受伤,小猪也在2013年底接受脚踝手术,队内出场时间矛盾被无限缩小。关于激发潜能的能力,海因克斯不擅怒吼,而瓜迪奥拉喜欢在球员通道对着罗本等上半时表现不够的球员大喊,球员时代即为巴萨领袖的佩普似乎比海因克斯更懂得怎么调动弟子们的情绪。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运气!必须承认,瓜迪奥拉的运气比海因克斯好不只一档:首先,多特蒙德转换理念、强攻欧冠,若不是黄黑军多线损耗过大,瓜帅执教首季不可能如此一帆风顺,而海因克斯三进宫首季正值多特放弃欧冠、强攻联赛之时。其次,人员伤停情况在瓜帅执教首季基本没有出现过,拉姆打后腰只是佩普的创新,而海因克斯执教首季则面临X位置无人可用的窘境。

  综上,必须正视的现实是海因克斯第三次执教拜仁为球队带来史无前例的三冠王,瓜迪奥拉接手球队后带队拿到欧超杯和世俱杯——含金量无法与三冠王相提并论,本赛季的联赛冠军是瓜帅率队拿到的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重量级奖杯。故瓜帅欲全面超越功勋教头,还需在日后的德国杯、欧冠联赛中证明自己。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瓜迪奥拉 海因克斯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