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神巧合!4年前也是3-1赫塔夺冠 今已登基全欧第1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5: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拜仁在德甲第27轮中以3-1的比分完胜柏林赫塔。比赛中拜仁早早进入状态,在上半场就凭借克罗斯和格策的进球2-0领先,尽管下半场赫塔通过点球将比分扳为1-2,但里贝里精彩的零度角挑射确保了这场胜利。此役结束后,拜仁以77分,领先第二名多特蒙德25分的巨大优势提前7轮夺冠,同时继续保持德甲19连胜和51轮不败的骄人战绩。

  本场比赛拜仁一改慢热的特质,从比赛一开始就开启攻击模式,可见全队上下十分渴望用一场胜利创造最快夺冠的纪录。第6分钟,穆勒在禁区底线附近制造混乱,他的传中虽然被赫塔后卫挡出,但高高跃起的皮球并没有飞远,而是落到了后点无人盯防的克罗斯脚下,后者一脚劲射打入自己本赛季第二粒联赛入球。8分钟后拜仁用一个似乎并不是瓜帅风格的方式再度获得进球,先是克罗斯的大脚转移,随后球来到施魏因斯泰格的脚下,后者挑传禁区,格策也用一个对于自己非常规的头球攻破对手城池。这样一来,比赛仅15分钟不到拜仁就已经2-0领先,距离夺冠只剩下最后75分钟了。

  然而快速领先的拜仁却有些失去了专注度,在此后的比赛时间里进攻效率明显下降。下半场第65分钟,拉菲尼亚禁区内过于随意的防守动作送给赫塔一记点球,拉莫斯随即笑纳。不过这一失球也彻底打醒了拜仁,里贝里在下半场登场后表现出色,他和格策打出的反击配合十分奏效,他用一计零度角挑射攻破克拉夫特的大门,自此拜仁的提前夺冠已经没有任何阻碍。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罗本出战的第100场德甲联赛,在此期间罗本贡献了55球和38次助攻,可谓功勋卓著。而巧合的是在2009-2010赛季,也就是罗本效力拜仁的第一个赛季中,尽管拜仁倒数第二轮结束后已经基本确定夺冠(领先第二名沙尔克3分和17个净胜球)但在联赛最后一轮拜仁还是凭借罗本的梅开二度战胜对手重新捧回失去了1个赛季的德甲冠军,当时的比分同样为3-1,比赛地点同样是柏林奥林匹克球场,而对手则正是柏林赫塔(赫塔在那个赛季最终降级)!或许赫塔万万没想到的是时隔3个赛季重回德甲之后竟然要再一次主场见证拜仁3-1胜利并夺冠。这不禁令人感叹有时候人生就像是一个圈,走了很久却又回到原点,而小飞侠罗本已经和拜仁一起在5年间夺得了3次德甲冠军。

  联赛中提前7轮夺冠的拜仁可以说提前完成了本赛季的联赛任务,这意味着在未来7轮联赛中拜仁可以让阵中主力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同时一些像霍伊别尔的年轻才俊或许也将获得更多比赛。更重要的是拜仁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欧冠的赛场上,下周中拜仁就将前往老特拉福德挑战曼联,相信刚刚加冕联赛冠军的拜仁能携冠军的余威在客场打出好成绩,而欧冠卫冕或许已经成为拜仁目前最主要的目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