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弗格森:庆幸同温格做17年对手 他给枪手留下财富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2日 15: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今日晚间,一场伦敦德比同时也是本赛季争冠关键战役将在斯坦福桥球场开战。此役,枪手主帅温格无疑是最大焦点,教授将迎来执教兵工厂的第1000场战事。已经退休的前曼联主帅弗格森昨日在联赛经理人协会(LMA)向温格致辞祝贺,并坦言十分享受与教授同场斗法。

  “我想我要祝贺温格实现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他也在同一家俱乐部达到这一高度。对于执教水准、应变能力和牺牲精神,这是我所极为钦佩的。多年以来,我们彼此享受着精彩的比赛,你甚至可以说我们一起幸存下来,我们互相尊重彼此为踢出漂亮足球所做的努力。我一直很欣赏温格,在他的执教下阿森纳按照正确方式踢球,和他们交手总是特别具有挑战性,过去的日子我总是花很多时间思考这些,“弗爵爷如是说到。

  弗爵爷执教红魔26载,与温格斗法17年,对于这个伟大的对手,曼联教父不惜溢美之词,“也许我能给他最大的赞美就是,任何事情也无法和与他做对手17年相比。总的来说,温格这一成就再一次显示了稳定能够给俱乐部带来什么,毫无疑问温格用1000场比赛给阿森纳留下一笔永久的财富。”

  对于弗格森的交口称赞,温格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礼尚往来”,他表示:“是的,这(在单一俱乐部执教1000场)意味着很多,并且我们都知道这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我们都经历一个必须给球队带来胜利的工作,但事实是每一家伟大的俱乐部的动机就是必须赢球且得有赢球的风格,加之我们还得照顾到远道而来并花钱来看球的球迷。”

  温格补充道:“你们时常会这样想象,你希望人们早上一起来就是有一种去球场的冲动,并且当他们回家时又有一个愉快的心情。事实上,真正的职业足球的目的并不是仅仅为了一场球赛的胜负本身,也应该是令球迷发现看球的乐趣。”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昨日的赛前采访时也提及了温格千场的话题,他在赞赏教授和阿森纳俱乐部彼此做出的努力之时,并笑言自己无法达到同温格一样的高度。对此,温格的回应则是,“我和穆里尼奥一定得相比较吗?我想如果抱着一定得赢球的目的去带领队伍,那可能仅仅是我们的工作要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