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温格枪手千场众弟子点赞 群星回忆教授工作轶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2日 15: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周六英超第31轮,阿森纳客场与切尔西的争冠战,恰逢温格执教枪手1000场里程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临之前,《每日邮报》专程邀请温格昔日的一众得意门生录制视频,来对恩师进行点评。不妨让我们来看看,在这些名宿心目中,温格是一个什么样子。

  大卫-希曼(1990-2003,出场564次)

  温格总是对足球如此痴迷,我们每次打客场,总是边吃饭边看足球。有一次我们去客场挑战阿斯顿维拉,在下榻的酒店里,温格在吃饭的时候他走过去拿甜品,他拿了一个苹果放派到盘子里——他一边看球一边走回来。但是他压根没发现,走路的过程中,这苹果已经掉到了地上!我们都看见了这一幕,他正走回原位,仍然目不转睛地看球,然后他回到座位上,把盘子放到桌上,然后才惊讶的发现:“咦,我的苹果派呢?”

  威廉-加拉(2006-2010,出场142次,进17球)

  有一次,我们输球后在更衣室里开会总结,当时有球员迟到了。温格很生气,随后他开始训话,开始对我们的表现进行复盘。这时候,又一位迟到的队员来到更衣室里,温格更加愤怒了。他反复念叨我们的发挥的有多差。很快,又有一个迟到的球员走了进来,温格不再生气而是大笑起来。我们所有的人就都跟着笑了起来......现在想起来这真的是个非常有意思的场景。

  埃曼努埃尔-佩蒂特(1997-2000,出场118次,进11球)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从伦敦火车站坐火车去客场比赛,那天我遇到了我人生中最大的困难。我的第二个妻子怀孕了,但是出于一些复杂的原因,她不想要这个孩子了。在火车上,我沉默不语,温格很了解我,他走过来问我发生了什么,我就将实情告诉了他。他说:“生活远比足球来得重要,所以如果你不得不回去的话,那你就去吧。我准许你现在回法国。”我真的非常感激他。他还说:“你想回去多久都可以,如果你想要在那里呆上1周或是2周,那都没问题。等你把问题妥善地解决,你就能一身轻松地回到球队。”

  弗雷迪-永贝里(1998-2007,出场328次,进72球)

  在我心里,温格一直是一位睿智而令人崇敬的男人。大部分时间里,我将他看做我的父亲。每当我看到他在场边毫无风度地扔矿泉水瓶子,我就觉得非常好笑。我每次看到这个场景都会笑出声来,因为这并不是他一贯的风格。

  延斯-莱曼(2003-2011,出场200次)

  犹记得我们在欧冠客场战平比利亚雷亚尔,我在最后一分钟扑出了一个点球。我们在更衣室里开心地庆祝着,他过来跟我开玩笑说:“你要是每场都那么厉害,我都不敢让你守门了。”

  马丁-基翁(1981-2004,出场449次,进8球)

  我始终认为温格在人们的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有一次我穿了一件条纹衬衫,他见到后对我说:“你明天别再穿这件衣服了。如果你穿一件素色的衬衫,那么你可以想穿多少次就穿多少次,因为没人会辨认出来。保持简单的生活,你不需要那么多珠宝,也不需要那么多汽车和楼房。简单一点生活,把这种态度带到球场上,你就能游刃有余。

  李-迪克逊(1988-2002,出场619次,进28球)

  有一天,温格把我叫到了他的办公室里,他查阅了我的合同,他代表俱乐部向我道歉。在他来到阿森纳后不久,他翻看了所有球员的工资,他意识到我和温特伯恩过去几年因为薪资的关系动过离开的念头。他看了我们的工资,对我说:“这是不对的,足球是个团队运动。”然后他主动为我们改善了合同。

  亚历山大-宋(2005-2012,出场204次,进24球)

  我永远记得,我第一天训练的时候他对说,“你看,你的停球是如此得出色。”直到5年后,他仍然这样鼓励我。我真诚地希望,今年您能赢得一座冠军奖杯来纪念这1000场的伟大时刻,因为这真的非常重要。

  爱德华多(2007-2010,64次出场,进21球)

  有一次阿森纳在客场2-0战胜了博尔顿,我在比赛中贡献了2个助攻。第二天训练前,温格走过来对我说:“一般而言,我总是认为助攻比进球更加重要。但是对你爱德华多而言,相比于助攻,进球才是你最重要的事情。”

  塞斯克-法布雷加斯(2003-2011,出场303次,进57球)

  我想说一声祝贺。您对许多球员的职业生涯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尤其是对于我。我真的亏欠您太多,感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祝愿您第1000场比赛好运。

  帕特里克-维埃拉(1996-2005,出场406次,进33球)

  与温格共事这么多年,有一件事令我印象很深刻。有一次,我感到非常烦恼沮丧,我准备去他的办公室跟他说点什么。我知道自己是正确的,所以我已经想好了我究竟要跟他说些什么。不过当我走出来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他才是正确的那个人,他总是能轻而易举地改变你的想法,用一种平静温和的方式。

  雷-帕洛尔(1988-2004,出场466次,进32球)

  温格是那种不经常对人发火的人,不过就算他发火也会是在训练中。有一次在更衣室里,他要求我们把手机都关掉,但是很快,有3个电话立刻响起了。温格瞬间就怒了,他说道:“谁的手机响了?是谁的!以后再有人手机响一次就罚款10000英镑。”2天之后,我们坐在房间里开赛前准备会,这种场合往往气氛非常安静。但是突然,一声电话铃响起......当时,我们每个人的脑中都飘过一句话:“谁的手机在响?罚10000英镑!”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温格随后走向了他的公文包,他打开之后发现是自己的手机在响。他说道:“自罚10000英镑。”然后他开始咯咯地笑了起来。

  奈杰尔-温特伯恩(1987-2000,584次出场,进12球)

  有一次我们去奥地利进行季前训练,当时我们住在当地一个非常狭小的酒店里。某一天我们正准备吃午饭,突然,我们看见温格站起来看向窗外,并对窗子外面的一个男人挥手。窗外的男人也跟温格打了招呼,但他表示他听不清温格在说什么。于是温格就说道:“待在原地,我把窗户打开跟你说。”这些窗户是那种你用不同的方式打开,它们会朝向不同的地方。

  于是,温格走到窗边,而他的朋友也从另一边靠近窗户。但是,温格开窗的方式不对!那窗户就这么直直地敲到了温格的额头!所有在座的球员都震惊了,我们都想偷偷得躲到桌子下面笑,我们认为这样他就看不到我们在笑他了。但是很不幸,温格还是发现了我们,他回头问队医列文:“加里(列文),他们是在笑我吗?”

  托尼-亚当斯(1983-2002,669次出场,进47球)

  有一次,我和温格一边喝茶一边在探讨有关上帝的问题。这是一次真正具有启发性的谈话,在精神上令我很受触动。他对我非常好,有时候外人都很难看到这一点。在工作层面上,我们保持这样的关系是很少有的。但温格确实是一个开明且非常可爱的男人。

  科洛-图雷(2002-2009,出场326次)

  我到阿森纳试训那会,我很想要留下来,所以我非常的卖力。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做攻防演练,温格也在场上,当他接到球之后,我就毫不犹豫就冲上去铲他,把球断了下来,因为我想表明我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

  然后我发现其他球员们都在冲我笑,还不停的开玩笑,可把我给吓坏了。当时我想,完了,我的阿森纳生涯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不过现在想想,可能正是那个铲球改变了我的命运,因为他从那个铲球中感受到了我的力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