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富力副董:冲亚冠目标不变 2000万先生承认有压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15: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时隔三个半月后,富力球迷又在越秀山观看富力队的比赛了。而他们看到的,是一支略为陌生却焕然一新的主队。在经过一个冬天的大洗牌之后,许多老将走了,众多年轻人加入到了球队,构成了这支充满新生活力的广州富力。

  回顾过去两个赛季,广州富力的建队思路基本上是立足本地,效仿高水平联赛,但根本的指导思想不太明确,经常买到贵的,却不是对的。而在第三个赛季即将开始的时候,富力受同城对手恒大的启发,把引援的目标也瞄准了“25岁以下年轻国脚”。先是从从上海申鑫引进姜至鹏和朱宝杰,再从韩国引进朴钟佑和张贤秀,都可以体现出富力的引援思路。再加上从广东青年队引进的常飞亚和王新辉,富力可以说为未来5年做好了人才储备。在这个赛季的内援引进名单上,年龄最大的是北京国安的王晓龙,但28岁的年纪也处于当打之年,富力这次可谓花钱花得既爽快又实在。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便表示:“我们经过新赛季的调整,最大的变化是年轻一代多了。你看我们现在引进了10个球员吧,覆盖了前中后各条线,而且他们的平均年龄段都是88、89这样的。我觉得这样对球队的发展非常好,而且他们给团队带来一些生气。

  在与辽宁宏运的比赛中,埃里克森的球队首发11人平均年龄是26.1岁,而去年的同场比赛中富力的首发平均年龄达到了28.3岁。不过年轻人尽管潜力巨大,但也背负了很多压力。“2000万”先生姜至鹏在赛后就坦言自己有些拘谨,心理上还是有点压力,当记者追问心理压力是否受到高额的转会费影响时,姜至鹏爽快承认,“是的,我担心的就是(身价)这个问题。因为这么高的转会费,对于一个后卫来说还是非常昂贵的。要顶着这么贵的一个转会费的头衔,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压力吧。所以每场比赛我都想尽量发挥好,去证明自己的能力。这方面我还是有点压力。”

    而外援们也各有各的问题。韩国国家队主力后腰朴钟佑就说:“我们的主场太小,上半场我还在适应中,下半场算是适应了,我们的配合还不算特别好吧,希望之后能改进。”对于压力,老大哥深有体会,队长张耀坤在赛后采访中就说到,“我觉得球队总会有新陈代谢,需要年轻队员顶上来,慢慢挑起大梁。所以说要给这些年轻队员点时间。慢慢来吧,我觉得球队在朝着一个良好的方向发展。”同样,俱乐部高层也给球员们减压,陆毅就表示赛季刚开始,管理层会给队员们足够的时间去适应和磨合:“虽然现在欠缺点磨合,但是我感觉前两场下来还是可以接受的。我们冲击亚冠的目标从来没有变过。第三年富力的目标还是冲亚冠,而且现在的信心更加足了。”

  埃里克森在与辽宁比赛的下半时派上了93年出生的常飞亚。小常原本是广东青年队的主力前锋,他与王新辉一起在这个赛季被富力队揽入阵中。而在埃里克森的建队蓝图中,常飞亚是一名重要的球员,老帅希望能逐步打造一支“属于自己的球队”:“21号(常飞亚)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是一个好球员。他可能是首次踢中超,有点拘谨,但是我看了他几次拿球,处理得都是很不错的。他有很好的天赋,他将来绝对是富力队的希望。”各方面都在给这些新人和年轻人们减压,富力展示了宽容而团结的一面,陆毅在采访的最后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我想这些队员还是需要一些磨合,虽然目前他们的表现还没能达到球迷们的要求,但是我更看中的是他们磨合成功后的表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