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鲁能三叉戟摧花还缺一环 外援对决洛维完爆弗兰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20: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亚冠小组赛第二场,作客日本的山东鲁能轻取大阪樱花,两名巴西外援阿洛伊西奥及洛维包办本队全部进球,不过,期待中蒙-阿-洛三叉戟之间的精妙配合依然没有出现,鲁能的大胜更多靠的是洛维超强个人能力的展现,尤其是在身体方面完爆日本后卫。当然,相对于不到1小时就被换下的前世界杯最佳球员弗兰,鲁能外援的发挥无疑出色太多。

  相对于联赛首轮对阵哈尔滨毅腾时的有所保留,鲁能此役排出最强阵容,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以及洛维的南美三叉戟重装出战,从实战的效果来看,虽然与队友的配合依然不算默契,但这条总转会费超过2000万欧元的攻击线还是靠简单粗暴的方式,靠个人能力的发挥,相对轻松地为鲁能从客场带回三分。

  阿洛伊西奥的进球不管越位与否,只是鲁能球员充分利用了对方球员头球解围失误的机会,由王永珀及阿洛伊西奥完成头球接力,当然,阿洛伊西奥的身体条件的确完胜大阪的韩国籍门将金镇铉,即便对方有可以用手接球的优势,还是无法阻挡住“野牛”的强力轰炸。

  阿洛伊西奥取得进球,其同胞洛维自然不会甘居人后,他的两粒进球更是地道的强攻硬打。第一球是王大雷的大脚球轰到对方禁区前,洛维倚住冬季转会大阪刚刚从德甲罗致的塞尔维亚名将卡查尔,突然转身抽射命中死角;第二球又是如法炮制,只不过这次送出长传的换成中卫杜威,洛维再度用强壮的身体抗住大阪后卫,完成转身射门,再度死角!

  相对而言,大阪阵中名气最大的乌拉圭射手弗兰则要郁闷许多,这位年近35岁的老将加盟打扮后,已经在J联赛及亚冠出场3次,但始终没能完成进球,表现远远低于预期。此番主场面对鲁能,这位曾为马竞国米等欧洲劲旅效力、且曾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拿到最佳球员殊荣的老将完全被淹没在鲁能的后防线中,直到59分钟被换下,并没捞到任何破门机会。下场后,弗兰在替补席上两眼发直,若有所思,不知道是否在为冬季转会错过鲁能感到遗憾。

  总之,这场客场3-1的胜利的确是山东鲁能、尤其是其南美三叉戟硬实力的展现,但要想真正在中超挑战恒大的霸主地位、在亚冠力争走得更远,三叉戟之间、三叉戟与其他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还需大幅度提升,只有完美的化学反应真正在队内产生,鲁能本赛季的前进道路才能够真正顺畅起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