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里贝里进球庆祝回归德甲 拜仁左翼重现昔日神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10: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时隔一个月后,里贝里终于回到了德甲赛场上,第71分钟,他打入一球,帮助拜仁客场6-1逆转狼堡,为自己的复出送上了最好的礼物,也为下周同阿森纳的欧冠淘汰赛进行了最好的热身。

  周中法国对荷兰的友谊赛中,里贝里替补登场,找了找比赛感觉,这场联赛,主帅瓜迪奥拉也让他进入了首发阵容,比赛中,刚刚伤愈的情况下,里贝里踢得多少有些收敛,只有3次尝试过人,成功两次,但他仍为队友送出了两次关键球,而在门前,他的射门感觉也相当不错,第71分钟,里贝里在禁区中路接到罗本的回敲,冷静右脚抽射,皮球从狼堡后卫裆下穿过飞入球网,4-1!这个进球是里贝里本赛季在德甲打入的第8个进球。

  单就这场比赛,里贝里的发挥或许没有穆勒、罗本和曼祖基奇抢眼,但重要的是,他让拜仁的进攻体系重新完整了起来。他受伤期间,在拜仁左路,瓜帅曾尝试让格策、沙奇里与阿拉巴配合,但效果都不算理想,不仅格策和沙奇里没有发挥出里贝里那样的杀伤力,阿拉巴的前插助攻能力也打了一定折扣,防守缺陷更是被进一步放大,尤其是客场对阿森纳时,让拜仁的进攻不得不更倚重于罗本领衔的右路。

  如今,随着里贝里的回归,他与阿拉巴的左路黄金搭档重现赛场,有里贝里在前吸引火力,阿拉巴的前插助攻和内切射门也都获得了空间。加上右路的罗本和拉菲尼亚配合也日渐默契,拜仁两翼齐飞的威力进一步释放出来。

  下周,拜仁将坐镇安联球场,在欧冠中迎战阿森纳,首回合客场出征时,里贝里的缺席让拜仁的左路成为对手主攻的阵地,一度让拜仁陷入颇为被动的局面,现在,里贝里的复出将让拜仁弥补了这一短板,去年,里贝里因为韧带拉伤错过了主场对阿森纳的对决,结果只能目睹球队0-2落败惊险晋级,这一次,里贝里终于有机会让拜仁的晋级之路走得更顺利一些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