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拉菲尼亚2170天后重返国家队 坚信可参加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11: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如果说西班牙名帅瓜迪奥拉上任之后,拜仁谁是最大的受益者的话,估计不少人都会说出巴西后卫拉菲尼亚的名字。本赛季由于拉姆被瓜迪奥拉改造成了后腰,拉菲尼亚得以重回拜仁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而技术出色的拉菲尼亚也在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中如鱼得水,凭借出色的表现重返巴西国家队。在周中的热身赛中,拉菲尼亚时隔2170天后再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他也得到了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的表扬。拉菲尼亚坚信,自己可以随队参加巴西世界杯。

  拉菲尼亚上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已经是2008年3月26日的事情了,当时巴西队在友谊赛中1-0战胜了瑞典队,拉菲尼亚在比赛第73分钟替补阿尔维斯出场。没想到从此之后拉菲尼亚就再也没有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的经历了。在拉菲尼亚之前的巴西国家队生涯中,他没有随队参加过任何一次的国际大赛,他唯一参加的国际“A级赛事”还是在2008年的夏天,当时拉菲尼亚随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足球赛,赢得了一枚铜牌。

  时隔2170天再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拉菲尼亚也是难掩内心的骄傲,“斯科拉里欢迎我重返国家队,我和教练组以及球队的初次沟通就很棒,因为我和几乎所有的人都是朋友。可以说,重返国家队的那天是美妙的时刻,我想要享受一切,想要好好展现自己的实力。”在对南非国家队的热身赛中,重返国家队的拉菲尼亚便马上进入了球队的首发阵容并打满全场,拉菲尼亚对此表示非常骄傲,“这简直就是美梦成真,我感觉很棒,每个人都在夸奖我。”

  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也为拉菲尼亚的表现感到高兴,他表示拉菲尼亚有望成为球队重要的一员,“拉菲尼亚的表现和他在拜仁一样出色,他和球队很默契,这一点非常让我高兴。”斯科拉里说到。而拉菲尼亚在重返国家队后也表示,对于随队参加世界杯也是充满了信心,“我们的主力右后卫肯定是阿尔维斯,但在世界杯上球队还是需要一名替补,至于谁是这个人现在还不明确。如果我保持我的表现,那么我很有希望进入大名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