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8分钟5球!拜仁疯狂逆转 两大优势造就半场神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10: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拜仁慕尼黑客场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纳尔多的进球一度让人们看到了拜仁连胜纪录被终结的可能性,然而,在追平比分后,易地再战,拜仁全面爆发,在63分钟到80分钟内连轰5球,最终6-1逆转狼堡,这样的疯狂真是让对手们再次领略到下半场的拜仁惹不起!

  上赛季的德国杯中,拜仁曾6-1狂胜狼堡,不过,本场比赛,狼堡在前场不遗余力的逼抢和拦截,还是给拜仁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尤其是上半场,纳尔多率先破门,虽然沙奇里扳平比分,但总体上,狼堡还是给拜仁施加了巨大压力。易地再战后,拜仁主帅瓜迪奥拉果断变招,第57分钟和第58分钟,他先后用蒂亚戈和曼祖基奇换下沙奇里和克罗斯,这一变招发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63分钟,蒂亚戈中路直塞,穆勒杀入禁区,晃过门将贝纳利奥,打入反超一球。第67分钟,曼祖基奇又接到拉菲尼亚传中,中路转身抽射破门,3-1!四分钟内的两个进球摧毁了狼堡的斗志,接下来,里贝里、穆勒和曼祖基奇再进三球,比分最终定格在了6-1上!

  这已经不是本赛季拜仁第一次下半场发威,本赛季,在德甲和欧冠中,此前拜仁至少有6场比赛是靠下半场的全面爆发击溃对手,主场对美因茨时,在对手上半场先拔头筹的情况下,凭借罗本、穆勒和曼祖基奇的进球,拜仁下半场实现了4-1大逆转。主场对阵汉诺威和纽伦堡时,拜仁也是在上半场颗粒无收的情况下,下半场发力,2-0击败对手。在同多特蒙德的国家德比中,拜仁在与对手周旋了近70分钟后,通过格策、罗本和穆勒的进球,3-0客场完胜对手。而客场对阵斯图加特时,直到75分钟拜仁还0-1落后,但皮萨罗和蒂亚戈在最后时刻挽救球队,尤其是蒂亚戈,几乎在补时结束时打入精彩的凌空侧身抽射,绝杀对手。而欧冠1/8决赛客场对阵阿森纳,在上半场0-0的情况下,拜仁下半场也实现了对兵工厂的全面压制,最终2-0完胜对手。

  拜仁下半场的强势,与战术体系的成功密不可分,众所周知,目前这支拜仁以控球见长,掌控比赛节奏能力极强,对手要想打乱拜仁的比赛节奏,不得不通过中前场不遗余力的逼抢才有可能成功,但隐患就是体能过早被消耗,以至于比赛进行越长,对手们的体能下降就越快,防守漏洞也变得越大,给拜仁可乘之机。不仅如此,拜仁强大的阵容深度也让他们能够应对不同的局面,像是本场比赛,当场面陷入僵持阶段时,瓜帅派上了蒂亚戈和曼祖基奇,前者出众的脚法和广阔的视野让他能及时找到狼堡防线的漏洞,频频为队友送出好球,助攻队友破门,而后者面对旧主也毫不脚软,运用其强悍的身体,与体能已消耗颇多的前队友们对抗,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结果便是上演精彩的“梅开二度”。

  由于拜仁的战术体系已磨合得颇为成熟,加上伤兵陆续归队,阵容齐整,这样一支拜仁,在下半场发起狂飙的机会不会少见,接下来的三线作战中,对手们头疼的时候恐怕会更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