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新援首秀巧射建功 国安胜不足喜攻防隐忧多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09: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编辑 田宇报道)北京时间3月8日,中超首轮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国安主场通过新援巴塔拉的进球,1-0小胜来访的长春亚泰,获得新赛季开门红。本场比赛国安虽然获胜,但过程颇为艰难,亚泰在客场摆下“大巴”,加之国安阵容不齐整,徐云龙发烧缺席,新援巴塔拉状态还在调整,众内援又有伤在身,导致国安难觅破敌之术。

  纵观本场比赛,国安在新教练曼萨诺的带领下,主打地面配合,依靠控球寻找机会,在数据上国安的控球率与传球次数都占据上风。不过在攻入对方阵地30米区域后,总是缺少致命一传的机会,或许这跟巴塔拉的状态不好有关。进攻端国安更是缺少了格隆坐镇,乌塔卡替补上场后无论是在射门还是传球都达不到上赛季的水准,张稀哲在没有卡努特支援的情况下,也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倒是张呈栋这点很是惊艳,体能、突破、传球都在巅峰,进球就是由他的一次神来之笔突破后传中造成。

  后防方面,缺少了队魂徐云龙的国安明显的力不从心,郎征和于洋的表现难堪大用。尤其是郎征,在上一场比赛中,他就出现多次低级失误,面对面的传球都会踢丢,本场比赛更是犯下了一次致命错误,差点让国安的胜利功亏一篑,若不是杨智的几次发挥,或许本场比赛的比分会不一样。这让人们对于国安队的新老交替有一些担心,随着比赛进程,龙队、周挺等老队员必将会受到伤病的困扰。边路球员还有李运秋、赵和靖等球员来替换,但是中后卫却只有郎征、于洋两人,而这二人的表现,大家也有目共睹。但是从今晚的比赛来看,显然郎征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感到满意。

  赛后主帅曼萨诺也对本场比赛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对手在中路的密集防守给我们造成了麻烦,进球需要时间,队员们在场上表现了足够的耐心。我对队员们非常满意,他们在每一分钟都很拼搏,最终通过传球寻找到了胜利。”看来主帅还是比较满意本场比赛的结果,相信国安也会在他的带领下,磨合的越来越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