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NBA2月最佳:詹姆斯领跑东部 格里芬西部称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6日,NBA官方公布了2月的月最佳球员,热火队的詹姆斯和快船队的格里芬分别当选。

      格里芬成功打破了杜兰特本赛季对西部月最佳球员的统治地位,这也是詹姆斯本赛季第二次当选月最佳。

  詹姆斯在二月里场均30.8分、8.1个篮板、6.7次助攻和2.67次抢断,他有57.5%的投篮命中率,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单月(最少6场比赛)场均至少拿到30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并有至少57%投篮命中率的球员,张伯伦曾在1966年二月有过这种表现。詹姆斯在这个月拿到三次两双,三次20+10+5表现,两次30+10+5表现,他6次成为球队单场得分王,5次成为篮板王。在8场比赛中他至少得到20分,包括有7场得到至少30分,1场得到至少40分的表现,这个月的9场比赛中詹姆斯有7场的命中率至少有50%。他以连续五场得分30+并有至少53%命中率的表现结束这个月。热火队这个月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拿到了9胜1负的佳绩。

  格里芬在二月里帮助快船队拿到了7胜4负的战绩,他们击败了包括火箭队、雷霆队、开拓者队在内的多支西部强队。格里芬场均30分和10.7个篮板,他的得分在西部排名第三,篮板排名第六,他是联盟中这个月两位场均30分和10个篮板的球员之一。这个月格里芬有八场比赛拿到两双,他的连续得分20+场次已经增加到生涯最佳20场。

  格里芬在2月6日对阵热火队的比赛中得到43分、15个篮板和6次助攻,这是自从1985-86赛季后第10次有球员在一场比赛中有此表现,这是1995-96赛季以来的第5次。

  以下是詹姆斯和格里芬在二月的亮点表现:

  詹姆斯,热火队

  2月3日,主场对阵底特律活塞队:得到24分、11次助攻、8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盖帽,他帮助球队以102-96获胜。

  2月11日,做客挑战菲尼克斯太阳队:得到37分、9个篮板和5次抢断,热火队以103-97取胜。

  2月20日,做客挑战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得到33分,外加7个篮板和4次抢断,热火队以103-81大胜对手。

  格里芬,快船队

  2月1日,主场迎战犹他爵士队:得到25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快船队以102-87战胜爵士队。

  2月12日,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队:得到36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快船队以122-117战胜开拓者队。

  2月26日,主场迎战休斯敦火箭队:得到23分、16个篮板的两双表现,并且还有3次助攻和2次抢断,快船队以101-93战胜火箭队。

  其他被提名二月东西部最佳的球员还有布鲁克林篮网队的德隆-威廉姆斯、夏洛特山猫队的艾尔-杰弗森、芝加哥公牛队的诺阿、休斯敦火箭队的哈登和霍华德、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乔治和韦斯特、洛杉矶快船队的克劳福德、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勒夫、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杜兰特、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德拉季奇、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利拉德、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米尔斯、多伦多猛龙队的德罗赞和华盛顿奇才队的沃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